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羽化成黃粉蝶的媽媽回來過!
2009/03/10 14:51:02瀏覽461|回應0|推薦3

2008/06/16 14:26



第一時間發現他我確定是我媽媽。但我並沒有從翅膀上發現蹊蹺。當照片放上部落格。我發現翅膀的部分有個人臉。剛好就是彬彬和他合照,他坐在椅子上吃水果的表情。祥和充滿關懷後輩的神情。星期二的今日,拿給任何一個同事看。同事都發現到這個翅膀上的人臉。家長會秘書道玉看到照片問我第幾個七?我說是第二個七的隔天晚上〈6月14日〉她直接就說:「是你媽嘛!」道玉父母在她放假要回家之前也都會出現在夢裡。

這是爸爸最先發現的。滂沱大雨中,沒有看見任何東西飛行,卻突然出現這隻「黃粉蝶」停留在高背椅旁的電線上。爸爸看到我回來,連忙問我:「怎麼這個時候出現一隻蝴蝶?不走耶?」

我高興的大叫:「不要趕他!不要趕他!媽媽回來了!趕快點相稟報祖先。」

妹妹去點香,我問他:「你是媽媽嗎?」停在那裡的他緩緩的振動翅膀。

我再問他:「菩薩帶你回來看看爸爸和照顧你的妹妹對不對?」

他不穩的飛起來劇烈的振動翅膀。

爸爸叫我問他:「你滿不滿意你的新房子?」

他開始快速的拍動翅膀。

爸爸又說:「是我選的!住最高一層,永遠不受欺壓。」

他又快速振動翅膀,好像在說「他知道「又好像在說「謝謝!」

我問他:「你是不是在問我,兩個孫子呢?」

他上上下下、不穩的振動飛行,拍動著翅膀,不穩到掉到椅座的縫裡,她又爬了出來,在過程中,我父親一直擔心他會雙死或者摔傷了,奇特的是:並沒有。

我說:「他們在期中考,所以還沒有回來,不過你放心,考完試他們就會回來了。」

我問他:「你在弟弟家過的好不好?」已經在度停在電線上的他沒有反應。

我心裡浮現的是:他要我蔗個星期五三七去帶著可以去的彥彬會場幫她「翻譯」我不太懂意思。就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因為自己對弟弟不原諒。17日的今天我和家長會副會長李銀鈴小姐談起。他說:「有可能喔!」道玉要我去法會現場看看放的經文是什麼版本的?也許請法會的人幫忙放「台語版」的就是癥結所在。我想想也有可能。雖然更種語文的神力都一致。但是對於熟悉台語的媽媽來說,台語版的也許是他更想回味的語文。

 

爸爸問我:「他怎麼不飛到家裡去?」通往祖先牌位的紗門是開著的。我不敢把我心裡浮現的想法:爸爸不准弟弟祭拜祖先牌位,祖先自然也不接那如果五船就沒有顧家第十七代的他的莫名奇妙想法說出來。

我告訴爸爸:「您忘記了嗎?只要我回家,媽媽就可以休息,媽媽就會坐在高腳椅背上看著我做家事啊!待會ㄦ他就會飛進去了!」

我雙手合十,再度稟報祖先:「我家有顧家第十七代,只是今天沒辦法跟著我回來,請祖先皆納我媽媽。」

繼續我的油漆工作。

我高興到立刻想到一路上護靈北上到白沙灣龍岩真龍電並且帶領弟弟、我以及兩位孫子的巴麥親哲仁波切,打電話向他稟告。仁波切也很高興,要我感謝的是「三寶」〈佛、法、僧〉而不是他本人,並要我把經過寫在部落格上。

每隔一個小時,我都會問妹妹:「媽媽還在不在?」妹妹都說在。後來都都停留在高腳椅背上最高處,看得到我油漆的地方。我一路由妻依路跟他談心,甚至告訴他我多年來,雖然不跑道場,也很少到廟宇。但是,不定時的,都會廿一些精文也接觸到很好的善知識,說服不少人每個月捐一百元給慈濟功德會從事慈善。雖然也有人說慈濟已經很有錢,但是我的觀念就是:十方財十方用,起心動念最重要。希望他早去早回,一起來走菩薩道。弟弟信仰的密宗廿的是「阿嬤泥巴咩鍙」實際上跟我交他唸的「阿彌佗佛」是一樣的,都是「通往光亮的智慧的地方」的意思。請媽媽跟著多多唱誦,我現在也開始在鼓勵爸爸常念阿彌佗佛,這是他告訴我媽媽往生時我請他在媽媽耳根前不斷跟媽媽說的話。阿姨從民國50幾年開始跟我們一樣都是慈濟人。慈濟的人的信念是「一滴水在大海裡永不枯乾」只要他好好修行,相信也有朝一日,菩薩道上我們會再有因緣。

接下來,就是我苦痛的地方,我一邊油漆,一邊唱誦著準提神咒,一邊自言自語跟他對話。


早上兩點半過後,
開始聽到有人在我父親房間弄塑膠袋的聲音,我第一個反應是門沒關好有小偷,大暍:「誰啊!」爸爸醒來了,他也聽到類似的聲音,問我怎麼還沒睡?我說下午兩點的火車,如果睡了,我油漆不完。

爸爸問我們:「媽媽還在嗎?」妹妹告訴爸爸她停在他生前常坐的高腳椅椅背上。不是下圖的藤椅。

是下圖這張照片椅子的右上角

 

還在!」

爸爸說:「不走了!怎麼行呢?」我請爸爸不要懼怕。菩薩帶她來,時候到了,勢必會帶他離開,就讓媽媽好好看看他心愛的我們吧!尤其是我,他所有不能達成的心願和不敢開口說的話都得拜託我。讓媽媽好好交代好我吧!

正說著,聽到不尋常的錢鼠的一連串叫聲,我問妹妹幾點鐘?妹妹說:「三點了!」我知道媽媽再像我們告別,請妹妹和爸爸去看看,「黃粉蝶媽媽」果然神奇的消失了。

 

感謝慈悲的仁波切和三寶,帶領我媽媽化成佛教最高貴的顏色「黃色」回家來,告訴我們他已成佛道。

更感謝智慧的爸爸,第一個發現黃粉蝶的存在,讓我與他對話。莊周夢蝶的故事人人能懂,這裡也包含「羽化」的意義。

死亡是通往另一個路途的開始。

我愛我的媽媽,所以祝福他無牽無掛。

人間的煩惱請他相信:我會學習讓這些功課修習及格。

問過鄭麗玲老師確認這是黃粉蝶,打電話向父親報告,媽媽得到佛教界最高貴的黃色,化為迷人的黃粉蝶。爸爸問我:「這表示他去了哪裡?」我告訴他西方三勝他聽不懂,我告訴他阿彌佗佛他知道。

爸爸再問我:「他去那裡做什麼?」修行他不懂。當神先他聽不清楚。告訴他:「當神!」他好開心!

連連說:「那我祝福他!那我祝福他啦!」我也請他多唸阿彌佗佛。阿彌佗佛更會多多照顧媽媽。

謝謝慈悲的巴麥親哲仁波切一路護靈,即使我再哆的質疑,不斷的為我祝禱。讓我不段提起智慧處理一再降臨的所有功課。

身體勞累。心靈卻得安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272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