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進爸爸房間整修漏水的房子
2009/03/06 15:32:40瀏覽576|回應0|推薦0

2008/07/21 11:31


我雖然工作穩定,自己在毫無外援之下撫育兩個逐漸長大的孩子和自已在台北的生活支出。整修老家,變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如果我有一百萬,我早就可以每個星期週末回家整修老家了。

逐漸老舊的房子住著老的老、殘的殘的家人,始終是我難以言喻的牽掛。


在前幾次的回家,我把國家給我的喪葬補助款用來整修家裡。沒有向弟弟開口,因為開口只會受到開名車拿名牌包出入上流社會的他們羞辱。我受夠了!終於趕在媽媽往生後七七之前、颱風來臨之前,給家人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環境。跟三表妹聊到家事的時候,恍然大悟自己的命運竟然和三表妹的媽媽我的小阿姨一般,凡事盡心去做,能承擔的就是咬牙也要承受。

 

 


爸爸的房間是最難碰的。他不給別人碰,主要在於不願意花錢也不願意讓人家擾亂了他每天一點一滴的收集成果吧!

我只好從他的窗簾開始換起。


接著是油漆牆壁。補強牆壁。


每一個小工程都很費力也很耗費時間,還得忙著和爸爸的不諒解溝通。


有點兒精疲力竭。因為買材料也得跑來跑去花去不少時間,


 


每一個小工程都很費力也很耗費時間,還得忙著和爸爸的不諒解溝通。有點兒筋疲力竭。因為買材料也得跑來跑去花去不少時間,連梯子壞掉重新買一個也被她罵神經病又得去退掉,跟別人借,梯子太矮,有些地方我油漆不到。

 


油漆過後的窗戶

補強油漆過後的牆壁


 補強油漆中


補強中

稍具規模

看到爸爸接到弟弟寄過來在電視購物頻道買來的明日葉飲料如獲至寶,還跟弟弟說他有錢弟弟不用煩惱,我真的很不服氣,有錢?連牙膏都去撿人家過期的來用?擠出來的黑人牙膏是褐色的。爸爸為什麼從不要求他:每個月定額寄出他該給的金額,讓他名副其實的報稅是有實質的撫養尊親屬呢?為什麼他只寄東西讓家裡東西越堆越多難以整理不寄錢呢?爸爸幫弟弟想這麼多做這麼多,他理解多少?連我們這些家人他都看不起。這樣好嗎?

 

當弟弟聽從大他12足歲那在行天宮擺攤算命而認識的配偶的話對我所說的所做的種腫算計行為之後,老父親不斷的傷心和我痛心疾首的與他淡去姐弟之情,不免也懷疑:世上是因為愛情讓人如此?還是宗教信仰的愚昧讓人如此?愚昧的人何時才能了解:血源至親都可以如此傷害,所謂的倫理道德規範又在哪裡?弟弟的良心能安嗎?那掌他12足歲的女人打滾世界這麼多年,難道不知道:報應或者無常來臨的時候,自己會更難堪?未什麼他明明知道我弟弟是三代單傳的獨子,種腫不合常理不符合常情與期待的行為他做得下手呢?他學習算命的行為就是用來這樣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271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