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粉蝶翅膀上的人臉
2009/03/06 16:40:21瀏覽456|回應0|推薦7

2008/07/04 14:25




       如果我沒有記錯,黃粉蝶上媽媽的臉,除了最小尺寸的第四張照片。其他張的臉都是很清楚的。

 

      我每天都會點閱一次。

 

      今天卻發現:最大張的這張臉色漸漸淡去。第二張第三張的已經不見了!

 

      也許是越接近七七四十九天,就越接近他「往生他世界」的日子。

 

      不捨還是得祝福:在這人間美好的努力旅程他已經盡心盡力鞠躬盡瘁過,爾今,他應當卸下肩頭的重擔安息了!

 

        由於老家的窮困,我們在許多人眼中都被嫌棄過,即使他親生的兒子也竟然寧願選擇「不告而娶」「欺騙而娶」自己過過著好像是上流社會的生活。

 

      我的婚姻對象的選擇以及在婚姻中的生活也是這樣被糟蹋的!好像糟蹋我的娘家糟蹋我就可以得到「高高而上」的感覺。

 

     我弟媳對於除了他想要表達的民俗或者信仰之外的說法都說是「外道」這讓我非常不能苟同。由其在讓我知道:即使稅法上讓他們報稅了,還是獲得不到尊重!

 

     這些日子,除了整修家哩,我特別去研究了他們所信仰的密宗白教直貢噶舉的許多,包括吉天頌恭的言行。

 

        我覺得這個宗教本身並沒有甚麼不好!

 

那麼,為什麼有人用他來幫人家算命?計算的到底是甚麼命?算計的是別人的福分?錢財?還是舉著「有神通之名」斷送別人的未來呢?

 

        據父親告訴我,弟弟本來已經再申請 國外 博士進修計畫,而今,卻因為目前這個配偶曾經在我父親住院時照顧我父親轉而沒經過我家人任何人同意之下公證結婚後,現在已經否認自己想要進修博士了。

 

       我曾經試探性的問過,看來是有人怕他出國之後變心用修佛法認知無常改變了信念。

 

那麼,信佛法會變成不顧原生家庭把責任往大姐身上推的狀況嗎?

 

       唯有有人深知埋藏在某些人心底下的自卑感加上用某些說法才會讓人便成這樣吧?

 

        我不了解!

 

        我只覺得好笑的是:以許我不太懂得許多記拜的儀軌,連我父親也是如此。

 

        但是:我們的善良與純真卻有有某些不可思議的第六感的,

 

       弟媳曾經在聽說我家「有祖先」牌位時,到我家門口左搖右晃的在「感應」

 

     我站在他身邊覺得好好笑!因為不管她修練多少?我弟弟本來要跟我買塔位給媽媽住到要求所有一切費用由我負擔〈功德主上仍有他們名字的〉即使我說我永久管理費三萬元有困難竟然大言不慚說:「這種錢沒有在用借的!」〈諸不知我也可以立刻無情回嘴:「這種錢沒有人教女兒出的!」的轉變,我怎麼會不知道:來自於他的「神通教導」?

 

      那麼,從去年我發現家裡漏水嚴重,積極想要位家人搬遷請我同學蘇怡心幫我看房子找還在南部的他們,蘇怡心被臭罵一頓的時候,我就隱隱感覺:我的弟弟已經不是我心目中那個人的感受,並不是空穴來風!

 

      站在搖頭晃腦的她身邊,過沒兩天聽到他要我弟弟跟我爸爸耀祖先牌位的那一天,我都覺得悵然!

 

       因為,當我敘述這樣的事情給我同事或者老阿嬤聽的時候,聽到的回應都是:「他知道不知道,搖頭晃腦的他旁邊站的是比他有神通的人?」連這點他都搞不定,那不就正好證明他也不是真的有神通了嗎?

 

       兩度見到巴麥欽哲仁波切,或許因為不滿我弟弟說他認為的父親是他而不是我生父,即使恭敬我也會不客氣的問他某些問題的。他卻不會給我「假神通之名行某些他想要做的事之實」的感受。對於我弟媳,從原本的祝福疼惜,到如今的不滿,來自於他的種種算技巧詐。

 

       媽媽回來,我的第一個稟報對象正是:巴麥欽哲仁波切。

感謝他的慈悲接引,讓我看到為何他被稱為「人中之寶」!真正菩薩的道行反而是謙遜到寧願與眾生站在平等位子上的。

 

       他很謙虛的要我感謝:三寶!

 

       就從這邊去分辨:什麼是真宗教信仰!甚麼是「假宗教信仰行個人崇拜之實」吧!

 

       不用勸我如何放下對弟弟的不滿。

 

         如果沒有放下,我根本不敢讓任何人知道這些真相!

個人造業各人擔!

 

         此生所造種種因,即使再如何修法,也許能重罪輕報,     不可能讓自己內心的天秤不去算計的!

 

        媽媽!一路好走!

 

        我知道我和爸爸、妹妹努力好好過日子不被別人糟蹋!就是對你最好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271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