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冒?中暑?
2009/03/06 13:20:00瀏覽364|回應0|推薦2



十元硬幣加上一碗清酒以及一個小時的成果


後背更多

 

      七月底,打電話回家時,發現爸爸電話中有氣無力的咳嗽著,驚覺不對勁。他說自己發了燒,渾身不舒服。

 

      我請他就醫診治,來來回回,有時候燒退了,全身無力、夜不成眠的狀況卻依舊。到醫院掛急診,經過抽血檢查醫生勸判定沒事,不讓他住院請他返家休養。 

        能夠想到的,就是自費道附近小診所打點滴維持體力,因為,為了省錢與方便,他常去攤子吃一碗30元的麵線過一餐,除非我回家賴著他,不然,他是不會下廚浪費瓦斯的了。

        好不容易熬到84日課程結束。

       回到家中立刻陪他到802醫院就醫。拿回了藥品,發現有一種藥是要晚上九點服用的,妹妹不懂,他也看不清楚字,早上吃了,所以劑量太重。

 

       調整了這些之後,知道爸爸不肯看中醫的,我只好自告奮勇問他願不願意讓我刮痧試試看?爸爸同意之後,我果真幫她刮出了痧,前胸後背滿滿的。

       接著到福利站抬回一箱的黑松沙士。早晚請他喝黑松沙士加汽水,情況就紓解了。等他活蹦亂跳之後,我要求他11點到下午2點之間不要出去資源回收了!

       他才說:「沒錯!那天就是要幫妹妹撿回許多的紙箱,被太陽曬到下午三點多。」怪不得症狀和感冒相似卻查不出病因也治不好呢!

 

 

      接著,我把他疊了兩層高的床墊抽掉一層。留下的床墊整理乾淨後舖上乾淨的床罩。

      帶他上市場選購新的枕頭。爸爸挑中的事比較硬的竹炭防塵螨枕頭。他說他最想要的是茶葉枕頭。但是他找不到地方買,然後說:「太貴!你買不起!」我不但買到了!買得起,而且如他的願,頭上、腳邊各給他添購了一個並且買來同色系的枕頭套給他套上使用呢。

   

   

說起這床竹蓆的添購可真是波折重重。老闆說工廠送來之後會送到我家,我忘了交代不能跟爸爸報真實的價錢。他送來的時候偏偏我正好帶妹妹出去洗頭。回到家中,爸爸像小孩子般暴跳如雷說我「敗家!把錢撂下水!」我只好再度騙他說:「老闆為了讓你知道這東西很有價值把價錢說高了…,實際上他打對折賣給我。在台北,兩倍的價錢還買不到呢!」

 

      第三天他要求我帶他到棉被店,他跟老闆說:「再加買四顆茶葉枕頭和雙人床墊,我要寄給我兒子和媳婦用!」

 

      老闆和太太越看我越熟悉,向我問起一個人的名字,我只好承認,我從15歲開始到出嫁前的大年初二晚上都會到他說的這個人家吃團圓飯沒有錯。但是,我不敢高攀,老闆娘說:「他好像快40歲才娶親喔!」

 

       我尷尬極了!沒想到青澀年少根本不懂得甚麼叫做被追求〈我自認自己醜斃了!哪知道人家會追求我啊?爸媽叫我跟他到他家吃飯,我能不去嗎?〉總之,因為爸爸想到棉被店看一看,我被認出來了就是。

 

       今是昨非,怎知自己的選擇是:自己照顧下一代長大成人?天下的藥百百種,就是沒有賣「後悔」的藥。何況,即使如今再叫我做一次選擇,我依然會做「我不敢高攀」的選擇的。這是自信心不足的下場,怨不得別人。

 

     況且,即使那麼多年在那個男孩家吃初二的團員飯,除了他的名字、他三個姊姊的名字之外,我竟然從來不知道他就是我工作的木器工廠的小老闆,也不知道他的年紀以及其他的一切。除了我的懵然無知,是不是對方也太古意?以至於他出現在我帶回朋友告知家人要訂婚之際,那樣的驚訝和驚嚇,至今都令我深刻難忘!又有誰知道我在這件事情上所受到的衝擊呢?

 

     老爸爸對弟弟這個獨子的疼愛就是這樣。我即使再會吃醋,也高興他能耳聰目明的讓我陪伴。

 

     他把枕頭綑在腳踏車上叫我去郵局寄,後來又寄了一趟「枕頭套」他說枕頭套一個50元,我跑了好幾個地方,幫他選購的是新人使用的繡花枕頭三對,價錢當然不是這樣。

 

     總之,我再怎麼不服氣,都想滿父親的願,讓弟弟感受到父親對她的疼惜。當弟弟打電話告知父親:「枕頭套好漂亮!」看到老爸爸像小孩子般手舞足蹈,我也很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27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