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日晷公園~~兒童節慶祝活動
2011/04/01 14:29:29瀏覽1252|回應1|推薦59

四月一日,愚人節嗎?

如果是,那麼,連續四天假期之前,在學校哩,我們也有一些的慶祝活動。

一大早,我們先舉行「健康操比賽」。

雖然,大家不會左右不分,但是,習慣從左邊先跳的,還是從左邊先跳起來。習慣從右邊先跳的,還是從右邊開始跳起來。

老師說:「會跳就好!快樂就好!健康就好!」

所以,平常衣跳就開始哭的轉學生,今天也跳的很賣力,沒有哭。

回教室後,老師來告訴我們:「別班已經出發了!」

老師還是慢條斯里的「交代」出了校門之後要注意的安全事項才出發。

沒想到,第一個到達日晷公園的班級,卻是我們班呢!

指揮的主任本來只想在東華公園平地上爬山。老師知道到日晷公園的捷徑,獨排眾議說:「配合國語課程第四克《爬山》,配合數學課程《認識時間和時鐘》以及《數到一百》我們要到日晷公園看看『古代人的時鐘』,沿路也可以數數看階梯有幾層?並且認識生活課程中敎過的『春天的植物』。」

一路上,我們看到綠綠的青苔長滿了階梯,老師說:「這表示這上面很少人上來。」翠樺一路上吱吱慘叫,老師牽著他的手往上爬。階梯滑滑的,我們看到了圓圓的磨菇長在枯掉躺平的樹幹上,也看到葉子排列成手掌麻里巴力,高高的槭樹當我們陽傘,枯掉的樹葉當我們的地毯,加上葉片長長像兔子耳朵的颱風草,紫花酢漿草害羞的迎風搖曳,春日的美景真是美不勝收啊!

後來,低年級所有的班級,都到了日晷公園。

我們在日晷公園合照,老師也有跟我們班合照喔!

美麗的李銀鈴老師ㄧ出現,亦軒把她抱得緊緊的,因為老師說:「今天,老師由亦軒照顧,老師不見了的話,亦軒要賠一個老師出來。」把亦軒嚇死了!

下了山,有飲料和銅鑼燒、爆漿機蛋糕可以吃,我們完成學習單繳給老師。

接下來。就祝大家~~春假愉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5042992

 回應文章

MAB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難考師專
2011/04/09 10:33

教小朋友是另種有趣

老師當年還真難考呢

都是成績優秀者

看您和小朋友的互動好親切

一個個都是國家的未來


Mable
紫姈(lily2222) 於 2011-04-17 22:22 回覆:

沒再打擾您
是因為
習慣於在部落格裡欣賞別人
而且
您的電話我已經留著了

師專
那是我唯一可以脫離不給我讀書叫我賺錢或者嫁人的媽媽的機會
所以我感謝當年那樣的制度
讓我可以脫離對我不利的元生家庭成員

而今公費生名額那麼少
弱勢生想藉由教育翻身的機會實在不多
我說的弱勢生倒跟現在定義家庭收入多少以下的定一不同
也跟現在定義的一些分類別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