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家廁所的整修紀實
2009/03/06 12:54:05瀏覽742|回應0|推薦0

2008/08/25 18:07


 

煥然一新的過程經過的是:來來回回的努力。

       這張照片的盡頭就是廁所。使用三四十年後,連馬桶都清理不乾淨,加上沼氣排不掉臭氣沖天的位置。我弟弟與算命女友同居那五年是他跟我斷絕關係的五年,我不懂他看到那位比他年長一輪的算命仙都不敢上自家廁所,他為什麼不修?總之,媽媽過世前一年,我在孩子的要求下回了家,還是沒錢修,看到弟弟對我這個窮鬼退避三舍,我也沒甚麼話好說,好說人家開名車出入上流社會,出入的密宗道場既神秘又高級,人家要供養誰誰又管得了?人家為的是當財寶天王的弟子,我們這些只坐得起台鐵的平凡人,本來就配不上人家。

 

    媽媽過世,弟弟終於好顏要我回家一趟。我是沒有想到他算計的是我得出一半的喪葬費。因為閩南和我爸爸的習俗是要兒子出錢葬的,所以,弟弟要跟我買塔位的時候,我還說:「媽媽不是你一個人的,塔位我既然有,就不會讓你煩惱。」沒想到跟他的密宗算命仙配偶談過之後,直接變化為「塔位以及相關費用、加上爾後所有相關支出、全部變成姊姊出錢」明知道出自這位連徵求弟弟公司助理都親自面談以免我弟弟情感走私的配偶耳提面命,除了傷心,我只有自立自強!

       畢竟,每當這位配偶以「密宗感應」的方是枕邊細語之後,我和爸爸除了摸摸鼻子知道弟弟強硬態度下的轉變傷心之外,只有摸摸鼻子知道:「等著人在做天在看」的一切後續發展吧!


 

這是七月底之前的整修。起先只塗上水性水泥漆。更換電表,拉了管線,裝上弟弟寄回的舊的電熱水器。噴頭以及相關配件我請水電行修好,馬桶更換,這廁所門爛掉,也已經好多年了。


換拉門,拉門的輪子在上面,因為地面不平整。牆壁雖然補上油漆,其實看得很清楚,水泥脫落得非常嚴重。

次回去,牆壁的水泥全部重新補上。地面,我去買防滑磁磚,水泥加上海菜粉,一塊一塊貼,地方看起來很小,為了88歲老人家加上殘障的妹妹。我特別細心和小心,一遍又一遍的跑以往幾次找也找不到的建材行,找到老闆娘以為我就是座水泥或者防漏工程生意的人。

馬桶旁邊那根被我塗得花花的是排氣孔。有了他,馬桶的水才沖得下去,沼氣也不會停留在室內造成臭氣沖天。



如何?很不同吧!

 

       每天,用盡了力氣,進度只有一點,吃著晚餐,吃著吃著也會在椅子上打瞌睡睡著。爸爸總是罵我:「不知道眷村整建工程已經開始動工了嗎?你白費力氣,錢撂下水!」我想的是:「那也得讓你舒舒服服住這三年。」矇著頭做下去,直到大功告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271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