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嬌嬌女變身新手媽咪....
2007/05/15 22:11:42瀏覽1468|回應2|推薦12

聽人家說過,有些人當了媽媽會每天寫育兒日記...

也看過報紙副刊上寫說,以前人都說,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第二個孩子照豬養,現在網際網路流行了,小孩就照網路養...

總之,當了媽媽的人,總有說不完的媽媽經跟育兒經....

Mting是我的小學同學,從她去澳洲讀書後,我幾乎是三五年見她一次,幾經輾轉,說巧不巧,居然跟朋友約吃飯時,又再遇到她.....

令我訝異的是,她身旁多了個老公,手上還多了個嬰兒車,嬰兒車裡是她剛出生不久的北鼻.....

身旁其他人都嚇住了,老實說,我也呆掉了,她還是一樣的嫵媚動人,連身材都是記憶中的玲瓏有緻,聲音表情一如往昔,嬌滴滴的......在她身旁,不曉得為甚麼總有種必須要擔負起護花使者的使命感....

之後,她給了我她在台灣的聯絡方式,我們約了出去,看電影....她說從懷孕生子到現在,沒有好好看過一齣電影.....也沒好好吃過一頓飯,甚至連睡覺都很奢侈....

她指著額頭上的痘痘說,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專櫃小姐看到她說,她是痘痘肌膚要推薦她護膚產品,被說成痘痘肌膚的當下,她覺得心裡很受傷,因為她以前是公認的皮膚好,透明肌,純粹是因為生了北鼻導致睡眠不足,半夜還要起來餵奶換尿布才引發了原本不會出現的痘痘......

但,說到北鼻,全天下的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北鼻是最可愛最漂亮的。儘管再辛苦再累都值得。尤其看到大家稱讚北鼻,媽媽可都是很驕傲的呢。

不過Mting的媽媽更可愛,因為小孫女實在是很惹人疼愛,Mting媽媽總會將小北鼻抱在懷裡搖到睡著,就是因為太寵愛北鼻的緣故,手腕都受傷了還需要去做復健。

為母則強這句話的確非常有道理,Mting媽媽說看到Mting沒睡好也是很心疼,所以寧願Mting回來台灣時讓她好好休息,自己拖著一條老命來照顧小北鼻。雖然講是這樣講,但大家都知道,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一種傳承,長輩見了也都是很欣喜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961737

 回應文章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5/17 17:44
相信媽媽的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是父母的天使
2007/05/16 12:52
照顧剛出生的嬰兒是最折磨人的工作
卻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看到北鼻一天天長大 所有辛苦都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