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髮與短髮之間.....
2007/04/27 17:45:23瀏覽1006|回應1|推薦5

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問我,"妳看不看女人我最大,或者我的美人計之類的節目?"

我想了下,然後回答。"嗯,偶爾會看。"

設計師又說,"妳看起來不像是會看那種節目的人。"聽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也不知道這句話是褒還是貶。

"我有空的時候會看看。"

"那妳知道我現在幫妳剪的髮型昨天有出現在節目裡頭的鮑伯頭?"

"喔?"說實在的,我知道這種髮型的英文叫做Bob,所以直譯過來換成中文就是鮑伯頭,但我真的不曉得那到底是啥意思。

對於髮型,我真的非常不擅長,每回我都要求設計師幫我弄個最容易方便簡單整理的髮型,所以我試過爆炸頭,這種髮型的好處就是,不用梳頭髮,但壞處是,很容易遮住別人的視線,尤其看電影時,總有種莫名的心虛,很怕突然後面的人會叫我把頭挪開。

當然,我也試個每個女生一生中一定會嘗試的,長直髮,輕輕柔柔,柔柔順順,閃閃亮亮,動不動人我不敢說,但是我知道的是,最動人的那天就是剛弄好的那天,之後,因為我的懶惰及怠惰,總是綁成馬尾,綁成馬尾沒甚麼不好,不好的是,我實在沒辦法讓我的馬尾巴上頭不時的出現星星阿,月亮阿,草莓阿,等等等等,讓頭髮亮起來的閃亮亮飾品。

所以等我膩了馬尾後,我就會去燙頭髮。老實說,大波浪真的還挺方便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候沒睡飽,或者精神不濟時,頂著一頭大波浪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大了許多。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老實說,有時候還頂羨慕有些人早早就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例如我的小嬸嬸。從小到大,她總是一頭俐落的短髮,說也奇怪,很多人都說長頭髮的女人最有女人味,偏偏我的嬸嬸是我見過最有女人味且頭髮也是剪最短的人。

長髮短髮間,心情好像也特別不同,起碼就我而言,以前總覺得長髮剪短的那個剎那,即便心中壓著些煩惱或者心事也會隨著頭髮越剪越短而輕鬆起來。當然,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觀感。或許也可能是錯覺吧。

現在剪短髮,純粹跟心情沒啥太大關係,就是想剪,因為天氣的緣故。熱。實在太熱了。當然,還有想偷懶。說實在的,短髮要比長髮好照顧跟整理太多了。

以前剪短頭髮的我,常常在隔天見到其他人時,大家莫不以一種奇怪又小心翼翼的口吻問我。"妳發生甚麼事啦?"或者,"妳失戀啦?

現在呢?感覺剪了這個鮑伯頭後好像變得特別有喜感。大家會先問我,"妳幹麻戴假髮?"然後好死不死,我最近愛上了超大墨鏡,所以接下來大家的第二句話是,"幹麻裝瞎?"太陽有那麼大嗎?"這都不打緊,畢竟大家是熟朋友了。

最扯的是,搭電梯時,有歐巴桑問我。"阿,妳看不到喔。要去幾樓,我幫妳按?"真的快吐血了。感覺超瞎的。

奇怪,我明明很想走60年代那種復古路線,且這個髮型應該可以讓我有點氣質加分的效果,怎麼最後搞得彷彿我是在走諧星路線。真是氣煞人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9174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髮事
2007/05/21 09:03

設計師幫你剪了短髮後,你覺得他(她)技術如何?可否介紹給我,因為我正想改變髮型(目前長髮,已有點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