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味的傳承
2007/09/10 21:58:39瀏覽366|回應0|推薦8

蒂芬妮小姐曾跟我說過這麼樣的一句話,能做出好味道的料理人,舌尖上都曾承載過美好的記憶。

昨天吃完盛鑫花園,散步走著走著,就想起了她的話。

雖然有更多餐廳,料理推陳出新。但我就是喜歡吃這裡的牛排。馬丁尼先生邊切著他最愛的牛排邊說。

我環顧四周。看著牆上主廚的照片,再看看店裡的裝潢。對座的馬丁尼先生已經吃得津津有味了。

怎麼樣?馬丁尼先生一副滿足的模樣等著上甜點。

凱撒沙拉的味道挺好。我點的雞排也不賴。我這麼回答。只是心裡頭有種彷彿還欠缺了些甚麼的感覺。不是食材的原味,也不是有沒有用心料理餐點的質感,純粹是種屬於很難描摹亦不知該如何歸類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好比二十年老字號的路邊攤或者小吃,小時候父母親可能帶著孩子來,等小孩長大時再帶著朋友來,甚或再帶著自己的孩子來。這種老店可能有第二第三代接棒,所以相同的味道會不停的傳承下來,在台灣每個城市每個可能的角落,巷弄間,當然,也在每個人的美食記憶裡。

然而西式的飲食,咖啡館,西餐廳,一些可能在台灣早期非常時髦的餐廳,經過歲月,慢慢,慢慢的無法迎合年輕人的口味,然後也,漸漸,漸漸的消失在曾經的文化記憶裡頭。

我們的甜點上桌時。隔壁有對四十出頭歲的夫妻,帶著小孩入座。

馬丁尼先生看著我的薄餅說,現在的小孩真好命。年紀這麼小就已經開始四處嚐美食,四處旅行。

熱薄餅上頭有著我幾乎已經很少看到的楊桃切片。天哪。我也好像開始懷舊起來了。小時候記得跟媽媽去逛菜市場時還常看到楊桃汁,現在幾乎也不常瞧見了。

以後每一兩個月就來懷舊美食之旅好了。馬丁尼先生非常大方的又將他不喜歡吃的焦糖布丁送到我面前。

離開餐廳前,我細細端詳了下牆上的主廚照片。主廚臉的模樣似乎沒太大的改變,唯一的變遷是黑髮中有了點點銀絲,但,臉上的笑容,依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2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