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帳本與消費券
2009/01/05 22:02:35瀏覽545|回應1|推薦2

去年的聖誕 冷

新年 也冷

身旁最熱的話題大概是

記帳本

其次就是

消費券

新年收到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莫過於 記帳本

之前朋友寄的excel記帳本

用過好一陣子

成效 也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

認真記的時候 算是成效頗佳

可 認真紀錄下來

這邊一點那邊一點不知不覺不痛不癢的小錢

累積起來 .........真的會讓人嚇壞了.....滴水可穿石阿......

不認真記的時候 卻又有種莫名的罪惡感......

金豬年過去了  我也跟excel記帳本分手了

鼠年來了  來的不是寶  是連巴菲特都失算的金融海嘯

次貸風暴 雷曼兄弟連動債 馬多夫詐騙案

鼠年 終於 還是在 5 4 3 2 1.....的迎新送舊聲中

過去了....

牛轉乾坤 是大家心裡一致的想法

我也趕緊拿出Betty送我的記帳本

同樣是記帳本 卻有兩種心情

以前用excel記帳是想練習看看記帳

現在用手寫的記帳本 卻多了些真實感

忘了是甚麼時候 在報紙上有看到這樣的報導

"說 要花五百塊很容易 要賺五百塊卻要流淚 ..."

這句話很莫名的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景氣不好 人心惶惶 才更能體會以前長輩常愛說

賺一塊 不是你真正擁有一塊 要存下一塊 你才真正擁有一塊

可銀行的定存....也實在是令人看了想嘆息...

理財....  理財理到散盡家財...  聚會時有朋友這樣說的時候

也真的弄得氣氛非常之悲悽 .....

紛紛擾擾擾擾攘壤的當下 還是說說消費券吧

不少也不多的三千六百塊消費券起碼會讓大家感覺還有那麼點正面的希望

可到底這三千六百要拿來做甚麼?

有時思來想去 還真沒個想法

還是等領到再來思索吧 .....

起碼在領消費券前  消費券是聚會間 少數能讓人不再眉頭深鎖的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2538317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帳
2009/01/06 12:34

剛結婚之初我也學日本太太們一樣很認真的在記帳

把每天購物的收據收集起來.....分門別類的逐一登錄

帳沒記幾天懶性就發了.....乾脆把發票全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省事

記帳這事兒如果沒有足夠的耐心還真做不來呢

利蘿(lilirose) 於 2009-01-06 17:02 回覆:

同感

需要無比耐心跟毅力

決心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