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一夜與身騎白馬
2008/04/21 02:34:53瀏覽443|回應0|推薦7

在很久以前,聽過陳昇跟劉佳慧版本的北京一夜,喜歡裡頭的京腔女聲,低低的,哀也好,愁也罷,怨,也無妨,百轉千迴的將整個氛圍烘托出來。讓聽歌的我,耳朵很是貪婪的還想繼續聽更多....更多故事.....

後來,信樂團重唱了這首one night in 北京,不同的說故事方法,不同的唱腔,但 ,我個人偏好哀豔的北京一夜。 百花深處,老情人,繡花鞋。過往的明豔照人,今日的哀豔動人。好像才符合那種歷史況味。也才,耐人,尋味。

超級星光大道的話題已經燒燃許久,我卻從不曾好好的完整欣賞過一集,直到最近。最近聽到了"身騎白馬"這首將歌仔戲經典戲碼融入流行音樂的創作。

編曲將短短幾句詞,我身騎白馬,過三關,我改換素衣,過中原,放下西涼沒人管,我一心只想王寶釧,讓歌手唱得動人心弦。

始終,總覺得就是有某些人能將台語的美極為優雅的呈現。不論是說話或是唱歌。

聽這首身騎白馬是極為享受的聽覺享受,是閉上眼,再睜開眼,即便歌聲已歇,仍意猶未竟。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8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