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盤藝術,大不同
2006/11/23 19:57:45瀏覽586|回應0|推薦3

去日本前就知道日本人在很多東西上頭很重小細節,只是真正看到了,還是不免讚嘆個好幾下。

小時候對日本料理有種莫名的刻板印象,就是裝呈各式菜餚的器皿都很素雅,起碼顏色不太會令人驚艷。還有,料理店外不是小橋流水就是曲徑通幽,也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就覺得很令人肅穆,然後進到室內,依然,氣氛很是......禪意.....

用餐時,偶爾會聽見....我猜是演歌吧....再不然就是只有父執輩才會明白的日本歌...

直到迴轉壽司流行起來,才覺得吃日式料理可以是很有趣的,雖然食物吃起來有種速食的感覺,但氣氛很活潑,音樂也年輕化起來....有人說迴轉壽司店都放電子樂,目的是要你趕快吃完趕快付帳好讓下批客人趕快進來....可惜一家店再怎麼有趣,食物讓人覺得很無趣的話,還是無法靠新鮮感吸引客人太久,起碼對我而言是如此...

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這日式料理讓我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色,香,味,俱全。

對裝盤藝術並不清楚的我,只是對於那裝盤的色彩,線條,還有與食材的協調度是如此的....嗯...精巧細緻而感到大開眼界。或許大部分的日本人早就習以為常,畢竟那是他們文化的一部份,可對於一個外來客而言,我覺得那是很不同的美感教育。

誘人的食物,美麗的裝盤,明亮的空間,好友的陪伴,夠了。已經太過享受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55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