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之間,東西大不同...
2006/11/23 18:55:28瀏覽419|回應0|推薦5

我的母親常說,嫁給妳爸之前,我可是去學了滿漢全席 ....,哪像妳,煮的東西能吃嗎?

一直以來我心中都有個疑惑,幹麻去學滿漢全席,現在都快要接近民國一百年了,也不是民國初年,而且也不是去員外家當丫環,幹麻要去學滿漢全席?

但,娘說的話,誰也無法反駁甚麼,只是,我娘真的不會煮適合小家庭吃的小份量菜色,她只會也只習慣煮大份量的.....可怕的是,她還具有中國傳統婦女的美德,不能浪費食物.....於是,星期一的鵝肉沒吃完,就會成為星期二的鵝肉飯,若星期二的鵝肉又沒吃完,那,沒關係,星期三就會有道湯,鵝肉冬粉湯,以此類推,這一盤鵝肉會盡到最大的效益...絕不會有一丁點的.....嗯...浪費造物主的恩德...

岀國唸書前,我娘非常的擔心我可能會餓死異鄉....因為我是個甚至還稱不上有廚藝的人,於是,她硬塞了一盒紅蔥頭讓我帶上飛機...一直到我念完書回台灣前大掃除時,才赫然發現櫃子的角落有一盒不明物體....原來那就是...始終無緣用到的紅蔥頭....

只是,在國外大吃大喝大啖美食的我,一回台灣就被我娘叨唸個沒完,說我吃了太多垃圾食物,什麼pizza,義大利麵,漢堡,薯條,都是垃圾垃圾....台灣人還是適合吃台灣的食物,但......她終究還是有停止叨唸我的時候,當她瞧見我從Dean&Deluca跟Godiva買回的咖啡時,她就轉移目標開始研究起來.....

當然,我也就鬆了口氣.....

唯一遺憾的是,我真的很想理直氣壯的跟我娘說,我也是會滷雞腿跟煮香菇雞湯這句話,始終沒有從我嘴裡吐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55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