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2,唉!
2010/06/11 21:28:12瀏覽438|回應0|推薦2

2008年首次從小螢幕躍上大螢幕的慾望城市,相信身為粉絲的人都會力挺到底,我,當然也不例外。

可,本以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就算是為這經典劇集畫下最完美句點的我,也被困惑了,好戲盡出後,"慾望城市2"還能有甚麼梗?

果不期然,"慾望城市2",相見不如懷念,唉!!!

"慾望城市2"像是包裝精美的禮物,從包裝紙到緞帶都是名牌貨,可不知怎麼地,拆開禮物後卻發現內容物像是在三十九元商店選購的東西。

阿布達比的豪奢華麗,我們驚嘆了,主角們的華服珠寶美鞋,我們讚嘆了,可,這些之外呢?

凱莉的感性怎麼成了任性?即便走入婚姻也要過得高潮迭起的凱莉,這,不讓人意外,畢竟那就是根植於她血液裡頭的浪漫,轟轟烈烈才是她,古井無波與她扯不上邊,但,纖細敏感卻體貼別人的那種溫暖特質怎麼不見啦?

總是狂野不羈但超級有自信且公關手腕高明的莎曼姍這回真的成為最符合片名的女主角,sex and the city,不論在哪個城市,都只想到sex,完全的被犧牲,不論是形象還是個性,不該是這樣的吧!

此外,行事風格幹練果決的米蘭達,雖不敢說她是女權至上的大女人,但在工作上不論是遇到瓶頸還是遭遇到不平等待遇的她總是會想辦法work things out or fight back,鮮少鮮少看到她這樣不戰而退,實在不是我印象中的米蘭達阿。

最後,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讓我驚豔而不是驚嚇的居然是夏綠蒂,四個主角中,唯獨她,最有戲,向來甜美中帶點高雅的她,即便是在當了媽媽,即使是在幫女兒做蛋糕也要穿著Valentino vintage,實在是有點讓人啼笑皆非,可當大女兒Lily為了吸引夏綠蒂注意力而用沾滿醬料的雙手去摸她的裙子,那一剎那,夏綠蒂終於爆發了壓抑許久的情緒。第一,是為了Valentino vintage的裙裝,第二,是因為當媽媽實在不如她所想的輕鬆。當然,為了裙子而大動肝火也著實有點令人哭笑不得,可,本來就是完美主義者的她,會如此介意也不意外。

如果生命的進程,是不同時期不同成長,那麼這部電影裡頭,我只有看到夏綠蒂的轉變,她的因為當了母親的心情轉折是十分透明的呈現給觀眾,她的因為當了母親忙得焦頭爛額,她的因為請了正妹保母卻又焦躁不安,她的角色不見得是最討喜,可是卻讓我最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整齣戲,唯有收尾時用Cyndi Lauper的True Colors作為片尾曲堪稱一絕,算是....最美麗的意外吧。

最末,真的希望慾望城市不要再有數不完的續集了,畢竟它不是蝙蝠俠,也不是史瑞克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41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