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只限老友
2008/07/18 17:29:00瀏覽720|回應0|推薦3

我,只完整的看過一齣影集:Sex and the city。

坦白說,看第一季時,整個人笑到翻過去,因為現在的Sarah Jessica Parker已成為好萊塢Fashion icon,而以前影集的造型.....大墊肩,粗眉毛,大捲小捲頭.....這種感覺就像是自己看自己國高中慘不忍睹的照片一樣,今非昔比兩樣情啊。

有人說,特別是男性朋友說,慾望城市是拍給女人看的電影。這點,我至今無法辯駁,畢竟我去看的時候,整場好像沒見到超過五個以上的男人。

有女性朋友告訴我去看慾望城市時哭的半死,雖然我真的頗為不解,因為慾望城市的定位是都會愛情喜劇阿。

當我走進電影院,入座,屏息以待熟悉的音樂,熟悉的人物出現在大螢幕時,梗都還沒鋪陳完,隔壁情侶檔的男生已經開始發笑了,而且幾乎是從頭笑到尾,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完全喪失幽默感了,怎麼這整齣電影有如此多的笑點而我居然無所覺?

喔,不,其實有些梗,若不是放在"慾望城市"而是放在其他相似的愛情喜劇上,熟悉好萊塢公式的觀眾早就知道笑點在哪,甚至偶爾也會因為老梗無心意而發笑。

是的,我對慾望城市電影版或許因為有著太多期待而遲遲沒進電影院看,因為電影不一定會像影集一樣緊湊,精采,辛辣,犀利。

有些人說,慾望城市只是在看名牌衣名牌鞋名牌包,還有,名牌男人。膚淺奢華虛榮,好大一頂帽子扣在觀賞這齣影集的觀眾身上。但,我覺得所有人物角色的刻畫是寫實的,且在某種程度上誠實的反映了社會現象及女性主義的進程。

傳統價值觀與新思潮都可以在影集裡頭瞧見。

夏綠蒂的想結婚生子,覺得婚姻一定要有小孩才算得上是美滿的家庭,從本來檢查出無法受孕的她與丈夫哈利到中國收養小孩到後來真的自己懷孕生子,在在反映出她出身女校(Smith)仍有著傳統價值觀的思維,反觀自己開公關公司的莎蔓珊,本來只性不愛,或只愛,不婚,即便後來陪伴她渡過癌症化療的男朋友也無法改變她的中心價值,愛人可以,但,最愛自己。

米蘭達是長春藤盟校畢業的執業律師卻與在酒吧當酒保的史蒂夫結婚。不同的教育背景,社會階級,因為愛情或者婚姻而得有所犧牲有所妥協,於是米蘭達離開了上城(uptown)搬到布魯克林(Brooklyn),此外,本來就與自己母親感情並不好的她也願意在婚後除了工作,照顧小孩再幫忙照料史蒂夫難纏的母親。

凱莉,無庸置疑是整齣影集的焦點所在。浪漫,隨性,買鞋不眨眼的專欄作家。很多時候,當我在看影集的時,會覺得旁白的凱莉有許多讓人拍案叫絕的獨白。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回凱莉因為財務出了點狀況,跟姊妹淘去逛大街散心時,逛進了令她完全招架不住的鞋店,她,看了這雙,拿起那雙鞋,可是迫於現實無奈(財務困難),只好忍痛的又將鞋子放回架上,且說了這麼句經典名言: Water water everywhere but not a drop to drink......(出自於莎士比亞的馬克白)-->原意是到處都是水,但沒有一滴可以喝,這裡借用在比喻凱莉眼裡所見的盡是她最愛的鞋,卻沒辦法將任何一雙美鞋帶走。經典。

沒有任何的愛情會有童話般的情節,即便是凱莉,專寫兩性問題的專欄作家也是被Mr.Big甩了兩次,一次是娶了看起來宜室宜家的棕髮美女,一次是結婚前臨陣脫逃。自詡新女性的凱莉還是沒辦法掙脫想成為Mr.Big終身伴侶的渴望,雖然她掙脫了蒂芬妮鑽戒的迷思而改為豪華的衣帽間,可是,有甚麼太大的差別呢?

慾望城市電影版,就像倪匡封筆之作"只限老友",當所有動人的情節都已發生,缺的就是一個美麗的交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205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