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愛德華諾頓-The incredible Hulk
2008/06/18 20:29:59瀏覽718|回應0|推薦1

超人蝙蝠俠蜘蛛人驚奇四超人鋼鐵人綠巨人

Do we really need that many superheroes?

Well, we do, or Americans do.

看動作片的好處就是

聲光效果極佳

壓力好像可以在飛車追逐或者打鬥廝殺的場景裡頭

獲得紓解

是種言語無法描摹的情緒出口

我不是此類漫畫的擁護者

或者此款電影的頭號粉絲

雖然其中大部分的電影我幾乎都有瞧過

無法否認的

真的很具娛樂性

真的很放鬆

也可以放

曾看過李安導的綠巨人

嗯..........只能說

或許.............每個人心裡頭都有個綠巨人

雖然看完這電影我實在很難把浩克跟英雄連結在一起

即便是英雄

未免也太.....悲哀了吧...........

沒有帥氣的變身......綠的讓我想起綠巨人玉米罐頭

沒有眩人的服裝......看看超人蝙蝠俠蜘蛛人緊身衣露出的線條.....

沒有美女的kiss........雖然第一集的珍妮佛康納莉美得非常知性...但就是太知性了....

沉寂了許久許久的Hulk居然重出江湖了.....

坦白說

一開始沒有想進電影院的念頭

直到看見男主角的名字....Edward Norton...Oh my gosh.........

I like him, OH...NONONONONO........I LOVE him.

I do.

I really do.

我沒有偶像崇拜的迷思

愛德華實在是太迷人了

看過他的電影

幾乎很難忘懷他

他的好演技

把雙重人格演得令人毛骨悚然的"驚悚"

激進racist的American History X

還有跟布萊德彼特聯手顛覆大家思維的

"鬥陣俱樂部"

叛逆囂張深沉陰鬱狡猾乖戾卻又絕頂聰明的模樣

I am addicted to his on-screen performance.

就是愛德華諾頓

讓我心甘情願走進電影院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看這齣不知道是好是壞的

The Incredible Hulk.

他把superhero詮釋的極為細膩

甚至好幾個場景都傷感的讓人覺得

就一部漫畫英雄電影來說

好些個shots太詩意了

離群索居的孤獨

逃亡的悲哀宿命

不能與愛人相見卻又掛念的傷感

為了尋找解薬屢試屢敗的挫折沮喪

還有

無法控制變身的擔憂

變身後的自怨自艾自愛自憐

總之

這個Hulk非常人性化.......畢竟

英雄再怎麼無敵理應會有脆弱的一面....

身為觀眾

偶爾打不死的英雄看多了

也會想看看英雄拿下面具的模樣

除卻英雄外

漫畫改編的電影裡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讓英雄折腰及大顯保護慾的

美女

而Hulk搭配的美女是

曾經的精靈公主-麗芙泰勒

除了賞心悅目是女主角的第一要件外

在這部片裡

麗芙泰勒還展現了美女的不同樣貌-勇敢...

不再總是淚眼迷濛濛楚楚可憐的等著被救或者三不五時就驚聲尖叫

反而在很多時候她要變成浩克的幫手而不是拖累他

雖然以前我對麗芙泰勒的印象只有兩種

一個是"偷香"裡頭的羅莉塔形象

另個是" 魔戒"不食人間煙火的高貴優雅

但在這部浩克電影裡頭

她很down-to-earth

是眼神有溫度

為愛堅定

連細微小動作都流露出對男主角caring and supportive的

將軍的女兒

雖然

完美的結局是

英雄得表現出英雄氣概

還有

英雄救美

畢竟這是不得不然的電影公式

的確

這一集的壞人被收拾了

可這悲劇英雄又得逃了

他一沒找到解薬

二會因控制不了脾氣而變身

雖然他似乎慢慢找到不變身的方法

但終究還是有萬一

沒看到結局不知道阿

三則是不能跟心愛的人廝守

畢竟他是不能被挑逗的

免得太過興奮又變身啦

唉.......當英雄真的很難.....

很難像浩克這個角色如此坎坷.......

可想想

若不是這個浩克如此坎坷有許多內心戲的話

幹麻需要找愛德華諾頓來...

雖說

電影裡頭有悄悄埋下可能的第三集伏筆

但如果第三集的浩克劇本不是愛德華諾頓改寫的話

那麼我.......

還是會想知道結局

只是不會那麼迫切的衝進電影院

畢竟我的誘因是

The incredible Edward Norton....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irose&aid=197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