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將是不和,不戰,不降,不走,就是一個拖字
2005/05/21 20:08:24瀏覽501|回應2|推薦5

根據到目前為止的跡象來推測,

阿扁毫無疑問會選擇不接受「兩岸一中」來上談判桌,

但也不會搞法理台獨,

所以,是不和,不戰,不降,不走,就是一個拖字。

何以如此﹖

因為胡錦濤很厲害,早已認定阿扁很善變,沒有可信度,所以跟阿扁簽下任何協議也是白簽。

何況,胡錦濤根本不急,他和宋發明和使用了「兩岸一中」這個詞,就是篤定阿扁不會接受。

到2008之後,胡再來和泛藍新政府談,將可滿足美國總統小布希的要求,即和台灣的“民選領導人”直接會談,嘿嘿。

胡錦濤有的是時間,阿扁則恰恰相反,他已跛腳,沒有時間了。

我個人私底下不樂於看到阿扁“忽然”想通了,跑去接受「兩岸一中」。外交談判畢竟不是阿扁的拿手好戲,相反地,我認為他應集中力氣,好好把泛綠陣營整合起來,以便迎戰接下來的各項選舉,這才是阿扁最能使得上力的地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6759

 回應文章

skyto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未來走向之我見
2005/05/22 16:54

我同意兩位對陳水扁未來走向的相關論點,同時我認為:

從陳水扁所具機巧善變的律師性格來看,我相信他過去主觀上曾一度想走向兩岸和解的道路(這點就不能不佩服宋楚瑜的老成謀國),但要付出的代價,是要放棄台獨路線,並說服其黨內外同志接受,這卻引起了獨派勢力的反彈,並可能引發其竊來總統地位不保及民進黨選票的流失,基於這樣客觀環境的制約,對本來就不是為了2300萬同胞前途著想(應只是為了尋求其個人較好歷史定位)而試圖走向兩岸和解的陳水扁來說,其主觀意志的鬆動,實不足為奇,結果就是走向拖的道路。

不過值得觀察的是,機巧善變的陳水扁,可不可能為了其未來三年任期不交白卷,因此獲得較好的歷史定位,而再次突破前述客觀環境的制約,以陳水扁權謀善變的性格看,恐怕不能完全排除,但我較為著重的是,陳水扁有沒有這個能耐及其主觀突破的意願有多強,對此我並不看好,理由是陳水扁面臨的獨派勢力,也不是省油的燈,而且陳水扁恐怕深綠選票流失進而影其得國不正的總統地位(這大概也是許多深藍朋友向來認為陳水扁不可信,不看好宋扁會,進而不諒解老宋苦心的原因)。

其餘請參考敝人所寫 陳水扁要不要、能不能接受兩岸一中!一文。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opinion
2005/05/22 14:24

作者: SCFtw4(#14)(116..601)
留言時間:2005/05/21 21:32

RE: liebigson(#11)

這條變色龍本來是唯權是變,今後三年不是沒有可能為自己的歷史地位或者至少是為自己的“總統當選正當性”而變,更有可能為民進黨的前途而變 -- 畢竟執政權才是真的,才是其他一切可能性的根本來源。所以不是“改變陳水扁”的問題,而是“陳水扁往哪個終極目的變”的問題。他的“主觀能變性”的實際表現在可觀的程度上是受大環境制約的,愈往任期之末制約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