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竟國親再怎麼整合,國民黨機制不改革,兩千零八年還是輸
2005/05/18 03:21:13瀏覽466|回應4|推薦6
張昭雄:國親重組新政黨 先搬三塊大石頭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

國親合併議題發燒,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今天表示,國親間有三顆大石頭需要搬開,包括國民黨徹底改革的誠意與能力;國民黨對兩岸政策的立場;以及能否放棄老大心態,推動兩黨在平等地位下重組新政黨。他也強調,主席連戰是否接受勸進續任,將是國民黨有無改革誠意的觀察指標。

他強調,如果連戰真的接受慰留而續任,並勸退其他競爭者,證明國民黨傳統文化沒有任何改變,他對後續整合就無法接受;不過如果連戰循制度投入選戰,則另當別論。張昭雄也重申,親民黨無意介入國民黨票選黨主席的制度與選舉競爭過程。

他強調,目前國親間加緊整合的問題,不是「宋爺爺,你回國民黨吧」;兩黨整合的唯一機會,就是在平等的地位下,重組一個新政黨;至於親民黨與宋楚瑜對這個新政黨仍叫國民黨,沒有意見。畢竟國民黨的招牌這麼久,很多人有歷史情感,一如九二共識目前引發的爭議,親民黨認為,「內涵比較重要」。

他並表示,國民黨關於兩岸問題的立場一定要講清楚;親民黨立場很堅定,就是「憲法一中、反台獨、反兩國論」,清清楚楚。國民黨要合作,就不能立場模糊,一定要主張清楚,向所有民眾承諾。

張昭雄說,國民黨目前仍依循過去的思維,以為立場模糊,換取更大的空間;事實上,現在定調清楚,協調空間無線大,路線越模糊,發揮空間越小;政治人物必須走出「市場政治」。

他也說,國親關係一如兩岸,宋楚瑜在清大談台灣意識,大陸高層聽進去了;宋楚瑜所提的,就是台灣意識與台灣獨立、分離是兩回事,國親關係也是如此。在過程中,有太多的情感與歷史因素,讓一些人離開,國民黨必須在平等的基礎上來談,不能只講回來、回來

張昭雄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作以上表示。自稱自己是「國親之間最大石頭」的張昭雄也說,現實情勢很清楚,挑戰2008,國親合作不一定能勝選;但是國民黨沒有了親民黨,「一定贏不了」。

他表示,要解決問題,國民黨一定要展現徹底改革的誠意與能力;畢竟國親再怎麼整合,國民黨機制不改革,兩千零八年還是輸。這次國民黨在國代選舉前,不斷說氣勢有多好,「還不是一樣輸給民進黨」

至於展現改革誠意的最大指標,張昭雄說,在「連戰是否依循國民黨傳統文化,接受勸進續任」。他表示,連戰已經講過多次不再續任,如果再被勸進、慰留,實在讓人看不出國民黨改革能力與實力。

他呼籲,國民黨須放棄老大心態;對國民黨不斷催促宋楚瑜「回來吧」,張昭雄說,其實很多親民黨支持者感到相當「屈辱」。唯有平等去談,才能徹底把國民黨、親民黨要改革的事擺在檯面上討論,不能重蹈上次連宋合作,讓這些事變成不能談、無法改的覆轍。

他表示,搬開了路上的三塊大石頭,就能促成國親兩黨平等而更緊密的合作,並邁向重組新政黨之路。至於他將不是這個新政黨的黨員,從此遊山玩水,墓碑上會寫著「親民黨理想的忠實捍衛者」。

【2005/05/17 中央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5560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lackjack: 謝謝指教﹗
2005/05/18 20:35

謝謝提出理性的批評,謝謝指教﹗

喔,對了,不知你注意到沒,陳水扁不是民進黨的黨主席,

可是可以在黨內會議上居然公開訓蘇貞昌,可以一手決定黨的路線,

是太上黨主席,連任期問題都免了,

不知你對這樣的執政黨有何感想﹖敢不敢批﹖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是非法的親民黨黨主席!
2005/05/18 16:34

宋楚瑜是非法的親民黨黨主席!

 

親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兩年一選

 

事實上,宋楚瑜黨主席的任期早在去年五月就「到期」了,結果親民黨上下「靜悄悄」,居然沒有辦黨主席選舉,黨章規定任期兩年是欺騙社會嗎?

一個來路不明的黨主席,黨內沒有辦法容納異見,這樣的政黨,這樣的黨主席,在台灣議政我們都要質疑,何況是競選2008總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5/05/18 12:33
請教您:違反黨章內容是什麼呢?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民主的親民黨也要改
2005/05/18 12:12
嚴厲譴責宋楚瑜違反黨章擔任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