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民親合」,我越看越覺得是阿扁又誤判了
2005/05/19 15:58:08瀏覽442|回應0|推薦5

今天想來和聯網上反宋的人來閒話家常,交換一下對時局的一點看法。

學法律的很會鑽法律漏洞,學外交的很會玩文字遊戲,他們的職業就是「說一套,做一套」,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啊。你要他們老實,那可真是強人所難啊。

當第一次扁宋會,他們亮出了「真誠」兩字,我馬上就知道他們要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了,要正式較量了,哈哈,就是宋老千遇上陳騙子啊。就這麼簡單的事,你怎麼會裝傻,還真以為他們兩個還真的有「真誠」喔﹖哎呀,他們正使盡混身解數互相欺騙,如此而已。什麼「民親合」,我越看越覺得是阿扁又誤判了啦。

在立法院,親民黨一個法案也沒放水,該通過的就通過,該阻擋的就阻擋。現在大陸行已完成,阿扁的“加持”對老宋來講,已經毫無利用價值了,所以宋一路都先下手為強地出賣阿扁,把阿扁氣壞了,才會濫罵一通,說宋在美國時私會陳雲林云云。宋然後要求阿扁正式道歉,並下令關閉協商大門,完全按本操課,該下車時就下車。

這次大陸行,宋捅阿扁的記錄略述如下﹕

一,阿扁明明說有找宋傳話,宋卻公然在出訪前的記者會上表態拒絕傳話﹔

二,宋一在西安落地,不但明說要反對台獨(扁還可接受不同的政治主張),還明說反對台獨作為一個選項(扁不能接受“提不同政治主張的自由”也被反對),這是宋和台獨基本教義派正式開戰,讓阿扁在獨派前難以做人﹔

三,居然和胡錦濤談出一個「兩岸一中」,根本就是拿小鞋給阿扁穿,要阿扁先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才能去大陸訪問,真是給阿扁“出題目”啊

宋捅阿扁的地方都是站穩立場的大是大非,招招封喉,而阿扁卻只會在情急之下,上電視玩爆料,有一點八卦,正好給宋理由和扁絕裂。

宋在大陸時不做強烈回應的原因,最主要的,是宋不想被台灣人看成是“跑去大陸罵阿扁”。宋才不上阿扁的激將法的當咧。

李敖說宋這個大內高手玩不過雜碎,是要讓媒體同情“屈居下風”的宋,可見李敖這句話恰恰好講了反面話,哈哈,政治新聞是高手過招,你要會看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