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要走自己的路,就要走得有骨氣些﹗
2005/05/19 16:48:09瀏覽1436|回應7|推薦10

在宋說了「要走,請便!」後,親民黨立委李慶華已在記者會中宣布退出親民黨了。

也許宋的這句話,恐怕還不是只針對李慶華與邱毅兩人,而是連那些反宋的深藍選民也包括在內。

原來,宋要把反宋的這類深藍選民歸還給國民黨,只歡迎挺宋的深藍選民就好﹗

要走自己的路,就要走得有骨氣些﹗

宋鐵了心,要擁抱這土地,要吸收「反對台獨的台灣人」的選票﹗所以,在清華大學的演講中,用一半的時間講愛鄉愛土的「台灣意識」,並且將之和台獨意識切割開來愛台灣不等於可以搞台獨。例如,你可以說湖南人有愛鄉愛土的「湖南意識」,但這和鬧「湖南獨立」是兩回事﹗宋的說法已得到胡錦濤的認同。

其實,很多台灣人都去過大陸了,他們有很多是看不慣扁政府的無能,也不爽扁政府在兩岸關係上拿不出有效的對策。這些「理性台灣人」(而不是「草莽台灣人」),將是宋要全力經營與爭取的新票源

這個新票源有幾個特色﹕一,地區方面,針對南台灣、中台灣,要南下濁水溪﹔二,鎖定閩南族群﹔三,階級方面,針對都市小市民,中產階級。四,政治態度上,中間溫和,可藍可綠,不喜激進,比較會看經濟狀況的改善程度來決定投票動向。總之,親民黨樂於擁有外省第二代的選舉戰將,但不宜被貼標籤為外省黨,而是要認同本土,勤跑基層,拉近跟草根的距離

李慶華之所以會離開,根本原因是他在台北縣的票主要還是深藍票而已,要他去爭取閩南族群的票是強他所難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6001

 回應文章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當然可以批評親民黨
2005/05/19 22:56

你當然可以批評親民黨,只是,你講過了後,就要輪到別人來批評你的批評。

有時候,別人可能只需說你的問題問錯了,那他就不必討論你裡頭的說法了。例如,律師在法庭上可以說你引用了錯誤的法條,於是,比賽結束。

所以,討論或辯論的時候,第一件事,是搞清楚對方的問題問對了沒有,提對了沒有。例如,你可以問我為什麼支持宋,或為什麼反對宋,但是,你卻要我去評論親民黨的黨內民主如何如何,我又不在親民黨內任職,也不是他的黨員,你的問題與我不相關。

跟我有相關的問題是我的網路評論,你可以就我寫過的文字來質疑我,或拋一個相干的問題來談下去。至於親民黨內應如何改革,我並沒有談到。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若採行「親民黨式的民主」,台灣人還有言論自由嗎?
2005/05/19 22:19

我說的是「親民黨式的民主」令人不寒而慄!

 

台灣若採行「親民黨式的民主」,台灣人還有言論自由嗎?

 

民主國家的政黨不民主,是憲政層次的問題,人人都可以批評。

 

「一人黨」不能批評?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分享
2005/05/19 20:49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CFtw2&f_ART_ID=6035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你沒有真的不寒而慄
2005/05/19 20:37

才剛成立沒幾年的小黨,你去管人家的黨主席選舉程序,可以說另我嘆為觀止。我真的敗給你了。

我不能替親民黨發言,以下我只代表我自己。

一,你如果是親民黨黨員,你可向該黨提出改選黨主席之議。我不是親民黨的人,我只是投票時會支持這個黨的候選人而已,可惜宋不是候選人,所以我還不能投他。

二,做大事不拘小節。毛澤東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溫良恭儉讓。國民黨創黨幾年了﹖執政幾年了﹖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看到黨內民主程序的初步進展,對吧﹖親民黨才剛創立沒幾年,你就要求這麼高﹖那台聯呢﹖

如果親民黨現在真的如你所說的未按時改選黨主席,那我還是會支持親民黨反對台獨、裂解泛綠的政策路線。

三,請引用我的文字來做討論,不要再亂丟帽子給我,說我支持什麼,或反對什麼。我什麼時候去討論到親民黨的黨內民主問題了﹖若有的話,引出來供討論才是辦法。

四,扣帽子的手法請用在謝長廷身上吧﹗打謝不會,打我最行了﹖

可惜,你沒有真的不寒而慄。嘿嘿。否則,要是你早就嚇壞了,那你怎麼還敢出來批親民黨呢﹖對不對﹖

閒話休提,親民黨可能對深藍的死忠者才感興趣。像你與ray35, Alex 這樣在聯網上反宋的人,親民黨應該不需要你們的票了,所以,要走請便﹗

還有,親民黨還是黨,內部講紀律,所以,應該會和台聯一樣,黨的辦法來運作。等以後黨變得更大些時,組織運作自然會有變化。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按L兄所說,親民黨式的民主令人不寒而慄!
2005/05/19 19:49

關於「反對黨內民主」:

 

L兄:

1.您為何支持一個違反黨章違法延任的政黨黨主席?

2.民主最重要的價值是多元化,因為「親民黨恐怕想把深藍票歸還給國民黨」、「親民黨要轉型成以閩南族群與中產階級為主的政黨,而且要南下濁水溪」,所以他決定趕走李慶華?

 

我沒聽L兄這麼說還不知道呢!親民黨對特定選民的支持是反感的,所謂的深藍有大部份是外省人,親民黨以省籍或以顏色來判斷人?所以他不要深藍票了?

 

若按L兄所說,親民黨式的民主令人不寒而慄!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民黨要轉型
2005/05/19 19:22

我想,我沒有反對黨內民主的言論吧,你可不要學民進黨給別人亂戴帽子喔。

還有,親民黨恐怕想把深藍票歸還給國民黨,反宋的深藍人,要走請便﹗

我看你打宋是白費力氣力了,因為親民黨要轉型成以閩南族群與中產階級為主的政黨,而且要南下濁水溪,認真打天下,開發新票源,尤其是南部的閩南票

李慶華的票是台北縣的深藍選民,沒有也沒關係,反正他的票會回流給國民黨,這樣不是對國民黨很好嗎﹖

親民黨如果轉型失敗,因而消失,那也是自找的,你何必操心呢﹖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兄滿口民主,但看來您這個標準從未適用在宋楚瑜身上
2005/05/19 18:32

宋楚瑜20幾年前就沒有民主素養,如今那套又用來對付黨內同志,既不願遵守選舉承諾,又不願為所做所為道歉,自己違反黨章擔任黨主席,根本的破壞民主精神,難道擁宋的人希望台灣沒有民主嗎?

 

請問:

1. L兄您為何反對親民黨內的民主?

2. L兄您為何支持一個反民主的人?

3. 宋楚瑜為何反民主違法擔任親民黨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