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談文站
2012/07/01 10:28:26瀏覽450|回應0|推薦6

  逛完了山線,準備從崎頂站開始進行海線行程。

  談文站是南下第一站,前有省道後有青田,雖然地處空曠視野遼闊,但即使已近傍晚時分這裡仍是悶熱無風。談文站為數十年的木造站房,外觀為淺鵝黃色,老實說有點不搭,活像間放工具的儲物室。前後站出口皆以跨站天橋與唯一的月台相連接,站房位置比省道低,所以僅能靠站外的車站招牌辨識。

  站內空間不大,站外屋簷高度低矮許多,K字型的外牆木頭支柱直到現在仍堅守它的支撐工作,日式建築特有的通氣口則在站房基座邊大口大口吸吐著空氣,被站名招牌遮住一大半的牛眼窗只能瞇著眼睛看著外面的世界,傳統的木造窗櫺呈現一種時代的美感,但是玻璃破的破、空的空則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環境整潔度尚可,站外停放幾輛單車和機車,顯見仍有乘客在這裡上下車。站房旁有一以黑瓦覆蓋的木造建築,鵝黃色的木造外牆搭配鐵皮還真的是前衛的混搭風啊。

  不過我比較喜歡待在月台上的水泥候車室,因為它內部的暗紅色木頭長椅搭配淺鵝黃色外觀,讓我有種置身葡萄牙殖民時代的建築裡,如果帶女朋友在這裡來上一段「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劉德華與邱淑貞在宅院裡談情說愛的戲碼,肯定加分到爆表。

  天真的以為這種小站大概不會有人來,我就可以獨享車站,所以計畫在這裡待上一小時,只是發呆什麼都不想,卻沒想到早早就有其他旅客來跟我共享車站的寧靜,失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9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