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南勢站
2012/06/29 11:46:10瀏覽244|回應0|推薦7

  其實不太相信今日天氣並不穩定的氣象預報,因為中台灣的太陽仍然高掛天空,只有意思意思飄幾滴雨。

  當火車進入苗栗的勢力範圍後開始由雨神接班,抵達南勢站時正是雨神發威的時候。南勢站雖然位在苗栗市南勢里,但其實這裡並不熱鬧,站房拉下鐵門,只有二隻在躲雨的小狗陪著我,不過他們太害羞了,沒多久就往郷間小路跑走了。

  南勢站的斜坡地勢,讓乘客雖然能在月台上看到南下列車筆直地開來,但總納悶明明已經進入視線範圍內,卻要開很久才會停靠,出了南勢站後就會直接進入隧道,所以北上列車在隧道內就會到站廣播並減慢速度準備靠站。

  我對這裡有印象是因為每年回苗栗掃墓,這裡總是我們與其他親戚的中途休息站兼會合點,上個廁所、喝個水吃點東西、話個家常什麼的。我撐著傘走過沒有遮雨棚的跨站天橋,其實下車時我有點困惑,因為車站不如印象中的破舊,有點不像我印象中的南勢站。

  苗栗是客家人的大本營,隨後也來搭車的一家3口,他們的客家話卻讓我有種陌生感,有點口齒不清、說話大聲但其實是想表達關心的典型客家男人、說說溫吞吃力的媽媽、講國語居多又聽得懂差異甚大的父母話語的小女兒,3人在我身後不遠處交談著,或許他們早已習以為常這樣有點衝擊力的相處關係,也或許,只是我的多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8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