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環島之來去車站打招呼:宜花殘念篇
2012/07/03 18:38:56瀏覽221|回應0|推薦7

礙於許多限制,我無法把所有的招呼站都親腳踏上,所以留下了一些殘念。在這趟旅程中,我盡可能地把這些車站用影像和文字來留存對他們的回憶,如果時間允許,其實也很想給它踏下去。(但要有放空幾小時的心理準備)

  武塔站:

  在規劃的行程裡,武塔站是最驚險的一個轉駁站,因為只有2~3分鐘的空檔可以讓我從南下月台跑上跨站天橋,奔馳轉搭北上南澳的列車,同時還得搶時間按快門。但因為車班稍稍誤點,我擔心下車後來不及趕到對向月台,如果來不及就得在車站放空至少2小時,雖然從車站走到蘇花公路不遠,路口也有家葉家香休息站,以及旁邊的莎韻之鐘,不過接下來的行程全部delay了,所以在車上便決定武塔站不下車,車長把車門打開時,我只能拿著相機不斷地按快門,然後眼睜睜看著北上列車跟我說再見。我原車搭往花蓮,車班少的景美站也沒有中途下車。

  先來說說武塔站,這裡都還是雙線電氣化區間,所以有南下北上2座月台,跨站天橋連接2座月台和站外,站外離武塔街區和武塔國小不遠,也可以走到蘇花公路,不過如果要在這裡下車,要先做好發呆到極致的心理準備,因為這裡的車班不多,頗有遺世獨立的味道。

景美站:

  這裡不是台北的景美,也不是日本的撞球選手梶谷景美,是位在花蓮站北邊的一個小站。

  景美站站場也不算小,與其他無人小站的共同點都是站房多半廢棄,只有一座月台供南下北上之用,雖然沒去逛逛站房,不過月台並沒有呈現髒亂的感覺,只是月台的漆色讓人感覺好像是包商只做完一半的工作就落跑,因為只有柱子的上半部和屋頂是白帥帥的白色,腰部以下除了藍底白字的站名以外,其餘都呈現用咖啡色拼貼而成的小磁磚。這班車的老鳥車長在月台上告訴菜鳥車長一些關於跑車的注意事項,我則趕緊站在車門搶拍景美站的一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9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