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現代同人:食人花與蝴蝶 第二章 丟飯碗了你賠得起嗎?
2014/08/09 18:10:34瀏覽206|回應0|推薦0

  一秒、兩秒、三秒……無數的讀秒過去後,四周如同時間暫停般凝結。奇苵的雙眼愈瞪愈大,博仁華亦是,似乎兩人的背後都被數十噸的鉛塊疊壓。

 

  沈默中,兩對大眼你瞪我、我瞪你,誰也不讓誰,僵持不下的情況下,就比誰能掙脫背後那股無形之力。最後,奇苵略勝一籌,她用盡全身的力氣推開博仁華,眼皮眨都沒眨,就頭也不回地直線衝刺,消失在博仁華的面前。

 

  博仁華看著迅速逃離的女人,還沒能從驚愕中回復過來。他顫抖著手觸上方才的「意外受害者」,從唇上感受到的柔軟觸感竟久久不退,令他的心臟怦怦直跳。

 

  那個女人,他應該是第一次見到,為何他會覺得似曾相似?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們就是命運共同體……

 

  「鈴——————

 

  突如其來的鈴聲打擾了博仁華的沈思,他慌亂地接起手機,不耐煩地應了聲,「別催了,我要過去了。」

 

  但電話那頭的聲音卻異常低沈,「你跟我說你會抄近路躲記者到集合地點,可現在都幾分了?還是你忘了我跟你說的規矩?遲到一分鐘扣10%薪水,你已經遲到了——

 

  「哥!等等!」博仁華打斷經紀人的發話,一邊拔腿狂奔跑下天橋。他對著電話那頭的經紀人求饒,「吳兌哥,我不是故意的,是路上遇到緊急狀況有所耽擱,千萬別扣我錢啊。」

 

  「嗶嗶嗶——」博仁華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經紀人掛斷電話。他忍不住鼻哼了一聲,看著手機屏幕低聲咒罵了幾次「該死」,才又邁開長腿衝下天橋。

 

***

 

  「呼、呼、呼……」奇苵彎著腰,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雖然身體已經不堪負荷,但她還是脫下高跟鞋,在人行道狂奔了起來。

 

  她想起自己因為那該死的變態而耽誤自己開會的時間,火氣不由得沖上腦門——那傢伙若是害她被炒魷魚,她一定會以牙還牙,讓他無法生存在演藝圈!

 

急速奔跑中,她瘋狂朝自己被侵犯的嘴唇抹擦,卻無法忘記那變態的嘴臉。因為太生氣了,她不顧形象地對著那變態的大型看板怒吼:「死變態!哪一天被我遇上,我一定要宰了你——!」

 

  奇苵的咒罵聲嚇壞了來往的行人,雖然罵得痛快,但也很丟臉。她只好低頭裝作自己在看手錶上的時間,可不看還好,看了更讓她火氣倍增。這下好了,她已經遲了十分鐘,就算現在攔計程車到公司,至少也要十五分鐘的車程……她心想自己去了也是被羞辱,不如就轉返回家睡覺吧。

 

  回去的路上,她正思索該如何瞞騙上司請病假時,電話就響了起來,她盯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猶豫自己該不該接起。到最後,她仍舊敵不過自己的愧疚心,戰戰兢兢地滑開螢幕,「你好……

 

  「奇小姐你好,我是李秘書,請問你今天是要請病假嗎?」電話裡女人的聲音非常溫柔好聽,令奇苵有些恍神。

 

  好半天,奇苵才答說:「是,真的不好意思……我發燒了,所以……

 

  「這樣啊……」李秘書沈默了幾秒後,說出了即將改變奇苵人生的一句話,「奇小姐,老闆說資遣費已經匯給你了,所以你以後也不用來公司了。至於你座位上的私人物品,我剛才已經叫快遞寄去你家。真的很不好意思啊,不是你做的不好,是最近公司財務吃緊,只能做人事調動……

 

  後面的解釋奇苵都沒怎麼聽了,直到「嗶嗶嗶」的結束通話聲快要震破她的耳膜,她才拿下手機。

 

  她忍不住握緊拳頭,自言自語起來,「奇苵啊奇苵,今天怎麼什麼慘事都被你遇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