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皇后現代同人:食人花與蝴蝶 第一章 孽緣般的相遇
2014/08/08 09:01:00瀏覽306|回應0|推薦0

因為是第一章,在開頭我不免又要囉嗦一下了
其實一開始寫現代文的時候,是在今年三月底,當時也只是因為一直寫古文很煩想換換心情,預計也僅僅是個短篇

但我發現我錯了,每一次我都會不小心把文拉長,所以這篇很有可能超越我的舊坑文長......
然後這個故事,基本跟古代也沒啥關係了,只有用到一點點的前世今生
寫這個的原因是北角的廣告戳到我了,所以才想寫寫
畢竟古代太虐了,所以現代就來個搞笑歡樂

至於故事內容,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害羞 
記得喔,名字、地名等等這些資訊都有著謎題,大家不要以為只是普通的名稱而已。
女主角的名字「苵」音同「蝶」,其他的應該沒那麼難尷尬 

然後,我現在都還在更新這個......痛哭




  寒冬十二月,冽風猛烈。

 

奇苵雙手抱著一疊紙本資料,正加快腳步穿越天橋。或許是不習慣合身的鉛筆裙和高跟鞋,她的步伐一跛一跛的,如同老太太步行。眼看她就快走到盡頭時,突然一陣狂風襲來,身處迎風面的她因為無法招架而跌退好幾步,手中的A4紙也隨著狂風散亂。

 

  「怎麼辦!」她乾瞪著另類的「天女散花」而無能為力,這下子她又要重新擬一份報告了……

 

  紛亂中,她看見一雙手擒住了好幾張A4紙,周圍似乎凍結了,她的眼裡只能瞧見面前的兩個黑色圓圈。

 

  幾秒後,煞停的冷風再次讓四周動起來,未被抓取的紙張凌亂落地,她這時才看清楚替她護守資料的救命恩人。

 

  他比她高,身材精壯,上身穿的是黑色Tshirt,搭配一條黑色緊身卡其褲,帶著一副雷朋款的墨鏡。雖然沒有特別的裝扮,但看起來卻和平常人很不一樣。

 

  不過奇苵並沒有看他走神,她低頭向男子道謝後,就匆匆撿起落地的紙張準備離開。

 

  「我們是不是曾經見過?」

 

  蹲下身的奇苵聽到頭頂上極富磁性的嗓音不由得抬頭,她看了男子一眼,沒有太大的反應,繼續收拾她的東西。男子也不惱,同奇苵蹲在地上,一邊把手中的紙張遞給她,「總感覺我們很久以前見過面。」

 

  奇苵一聽,雙手的動作停了下來,她禮貌性地微微一笑,心想自己又遇到變態了,「請問先生是在搭訕我嗎?」

 

  男子覺得自己被誤會了,急著辯說:「不是、不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和你說說話……

 

  奇苵聽到他這樣說,笑得更開了,她伸手用力拍打男子的肩膀,一字一句都像要把人生吞活剝,「若說這是最新的搭訕手法,未免也太俗套了。很抱歉啊先生,我上班快來不及了,實在沒時間跟你瞎耗。但我還是要謝謝你替我收拾,我先走了。」

 

  「等等!」男子大掌抓住她的腳踝,並騰出另一隻手把雷朋眼鏡摘下,指著自己的臉質問她:「你不知道我是誰?」

 

  奇苵瞪了他一眼,連最後一絲假笑的意願都沒有了,「鬼才知道你是誰!」

 

  「你——竟然不知道我是誰?」男子越說越激動,身體更傾前,整張俊臉與奇苵相距不到十公分。

 

奇苵被他莫名其妙的舉動嚇到了,下一秒就朝他的臉頰揍上一拳,這還不打緊,她立刻起身抓住他的領口,準備膝擊他的胯下,還是他即時反應過來,才免於絕子絕孫的悲劇。

 

  男子被她的暴力之舉愕住了,他不禁顫抖著唇,帶著哭腔,手指著不遠處的大型看板說:「我是博仁華,你怎麼可能不認識?」

 

  「我管你是博仁華還是食人花,你,就是一個變態!趁我還沒動起殺人滅口的心思前,趕緊滾開!」奇苵表情猙獰,用力推了博仁華一把,險些讓他從天橋掉下去。還是他拉住奇苵的襯衫,才沒有讓自己魂斷天橋下。

 

  但因為他力道太大,奇苵整個人被他扯近,柔軟的胸部撞上他堅硬的胸膛,甚至在下一刻感受到唇上傳來的溫潤觸感,她瞪大眼,與一雙泛著水氣的明眸相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