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吹涼風的晨光早餐
2013/09/19 12:36:44瀏覽466|回應0|推薦4

五點多的天色

接近六點的天色

六點半後的天色

今年暑假我第三度住進來吹涼風,雖然房價不是很廉價,我還是願意花一筆錢去清淨一下半年來工作的身心疲憊。

每次入住在此我的身體都會無比的輕鬆和健康,早晨的日光緩緩上升,悠悠地爬在牆壁上,照耀出一大片的光亮。

東坡在記承天夜遊說,月色入戶,欣然起行。我則是,日光入房,欣然起床。起床做什麼?做做早餐。

這次前來搭火車在台東新站租機車,從台東新站騎到都蘭,還沒上到二館時,先去菜市場買菜。買了豬肉綠豆麵粉等許多菜餚,所以我可以和麵粉做蔥油餅,再煮綠豆湯。

就如此望著窗外的太平洋的黎明曙色,鍋子中滾著綠豆,波波波地~綠豆爆開時的香氣飄散室內,柔和的音樂也慢慢漾開,如此的愉悅的等著一天到來,這是北部都市不能給我的清晨,我嚮往我以後就是要過著這樣的生活。

七點了,大放光明。

蔥油餅壓平後在鍋子中煎著,加個蛋,如此就是一道主食,配上紅糖綠豆湯,我在都市上班時是絕對沒有如此閑逸的早餐。

人生短暫,為了五斗米而汲汲營營,真是無奈啊。

PS:蔥油餅作法,將麵粉倒在鍋子中,加入熱水攪一攪後再加一些冷水,讓它醒一下麵。三十分鐘過後將其桿平,就可以下鍋煎。若是想加雞蛋,餅煎好盛起,蛋煎半熟時,餅加入一起煎。吃時可加醬油膏(推薦萬家香素蠔油膏)。綠豆洗好放在鍋子中煮,熟後加紅糖,就可以吃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60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