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建築的來吹涼風
2013/02/17 12:06:28瀏覽754|回應0|推薦7

這次去台東旅遊像是當導遊,帶姊姊一家人出遊。來吹涼風住宿在去年暑假八月就訂了,房款是十一月匯的,郭先生說等我心情悠閒再付,我不敢悠閒很想趕快給,因為來吹涼風很熱門。

當然要懂得自然的人才懂它的美好。怕塞車,凌晨四點二十分就出發,到都蘭已是下午四點二十分。

在往月光小棧岔路上去,再往月昇都蘭岔路和郭先生會合,上去不到五分鐘就到隱密在樹林後的來吹涼風綠建築屋子。

我們包整幢,所以只有自己家人,可以很自在輕鬆地住宿。郭先生說明了一些話後他就走了。

這次他看起來斯文沒那麼黝黑粗獷。戴副黑眼鏡,他說是老花了。穿件格子襯衫更顯溫文喔。

日光灰暗後,外面的天色也慢慢看不清。屋子的燈火一打,來吹涼風的溫馨立即表現出來。

我很喜歡他們的裝潢和建築,雖然有蜘蛛網灰塵,可是我不甚在意,但是他們的被單曬得很香酥,晚上入睡,很舒服。

兩間規格一樣空間,可以住兩戶人家。我們有所準備,帶很多食糧來,準備晚餐鋪陳一桌,很像五星級的水準。夜深幽靜自在吃食實在不錯。

浴室也是清水泥的建材,沒有積水和發霉的問題。有浴缸可以泡澡。洗臉台也是水泥,樸實不華麗花俏,和自然共同呼吸,我喜歡。

晚上睡著時遠處有狗叫,有時激烈、有時安靜。壁虎也在叫,聲音太大,不知者會以為是鳥在叫。

天未亮時窗口一片黑,漸漸地五點後,六點天際就湧出彩色的天光,一直抹抹到五顏六色,等金黃陽光出現,來吹涼風的陽台頓時成為主角,讓人想出去與陽光擁抱。大熊就被擱置在地板上,因為小孩已跑出去跳躍玩耍了。

陽台地上是鵝卵石,這裡有都蘭傳統建屋工法就是堆疊砌石。郭先生說請原住民朋友幫忙,因為這裡可以看海看綠島,視野是珍貴的享受,住宿雖然沒有五星級的精緻設備,但是配合自然的律動很是健康。

視覺享受就不是老爺之類酒店可以提供的,藍色海水在最上頭,然後是白色浪花,再來是都蘭村莊,再來是綠色樹叢草坪座椅,拉到自己的身體,層次很分明。

來吹涼風的設備精心設計,兩人房有戶外淋浴,棉布當門。室內的門都是木門,高聳有形,威風有架勢。

清水泥的地板踩起來平易近人不像磁磚太過滑膩,惹來許多灰塵,打掃黏稠不利落。廚房也是創意許多,木頭大桌,橫擺空間,一起圍桌吃飯,家人感情提升自不在話下。

這裡沒有電視電話電腦冷氣,只需輕鬆悠閒的心,坐下來慢慢欣賞眼前的海景,卸除紅塵萬丈俗事,住來吹涼風的收穫就達到了。

註明:來吹涼風都蘭新社30-1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730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