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里車站周邊美好物產
2013/03/04 20:23:52瀏覽729|回應0|推薦8

相機故障,所以會有小光點。敬請見諒。

原生應用植物園位在往初鹿牧場的路上再右轉,循著東38線就可以到達。這條繼續走下去可以到很安靜的山里車站,去年我是搭火車來,這次開車到來,蜿蜒的山路一路幽靜,忽升忽降,路不是很平。

所以更覺這裡與世隔絕人煙罕至,山里車站正在修建,整個車站被包起來看不到車站外表,好像一人受傷全身被繃帶包得緊緊的,連眼睛都看不到。

我站在瞭望台台火車,沒多久一輛莒光號駛進站來,橘紅的車頭出現在山里車站沒像上次這般氣勢喧騰,因為站長沒站出來也沒旅客下車,很空盪。

往小教堂去,白白的教堂被二葉松所覆蓋,好像夏天的燠熱在這裡覓到蔭涼,讓我覺得很舒暢。

教堂的週遭沒有很特別的東西,走一圈就坐在教堂前面乘著涼意,這裡真是安靜到極點,突然有一位年輕人騎著機車停下來拍照,我們問他,這條路下去可以通到哪裡?他說,鹿野。

他反問我們,那另一個方向可通到哪?我說,台東初鹿牧場。他說,是喔。好像完全沒去過似的,他從鹿野騎來,不知是本地人?還是到鹿野玩的遊客?

沒再繼續問,年輕人也騎著機車走了。 

沒多久,姊姊拿著釋迦過來給我吃,很新鮮的果肉,飄著香氣,是鳳梨釋迦。剛剛採的,姊姊正在問,園主是誰?她想買。

鳳梨釋迦一斤60元

沒多久馬路上出現貨車行駛的聲音,來載釋迦的先生準備到果園去,我們跟著。哇,果園裡的釋迦好多好密集。

幾位小女生正在剝除釋迦上面的套袋,有兩層,一層網狀保麗龍,一層是黃色紙袋。她們說釋迦很小的時候就套上去了,真是費工水果。 

老闆說釋迦現都出口到大陸,很少在台灣賣。我們真的很沒口福,好吃的水果竟然賣給中國大陸客,真是很次等的感覺。

老闆很大方,除了買,他也贈送很多顆過熟的釋迦給我們享用。我們吃得很過癮。

山里這裡安靜偏僻竟有如此上等釋迦果,真是很意外。不久走回山里車站,有家賣苦茶油的店。姊姊交代幫她買幾瓶苦茶油。

我就去參觀這家苦茶油店,整個院子安靜十足,一隻黃犬躺著,喊一聲,老闆娘才走出來。說明來意,老闆娘很熱情介紹她家的產品。

苦茶油一瓶550元

天辛苦茶油和花生油專賣店,山里火車站正前面

曬乾的苦茶籽

她請我試喝苦茶油,油的口感很溫潤,像吃奶油,順滑得很。又介紹苦茶油皂,試洗了苦茶皂,很清香好洗。

想山裡的人很純樸應該是不會騙人,苦茶油買十瓶,油皂買十個。匆匆付錢,我們就要追上姊姊他們了,他們已在原生應用植物園的牧場餐廳,大啖野菜火鍋美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734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