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蘭月光小棧是看海喝咖啡沉思的好地方
2013/03/05 20:20:16瀏覽1626|回應0|推薦7

我在2010年和2011年去都蘭都沒找到月光小棧,今年2013年春節再遊都蘭,我竟很容易就找到月光小棧,之前到底是怎樣?不在意不專注也不真誠,所以沒找到月光小棧,對它一直充滿戀意。

這次我因執著和嚮往,我去兩趟月光小棧,一趟是黃昏,海有些灰。一趟是上午十一點多,海很湛藍,陽光明亮。

藝文小棧前的煙火樹非常非常的燦爛,一樹的茂盛花朵,霹哩啪拉的熱烈爆破,令人歡欣鼓舞,很是開心。

這裡因為是東部遠離塵囂,這裡因為山巔上安靜許多,曾經是林正盛導的月光下我還在這部電影的攝影場景,所以暫留些楊貴媚的影子在此。

走來走去難免被明星的光芒所攝住,覺得自己還是朝聖而前來?可是,我得認真否認我不是朝聖的遊客,我是嚮往在月光小棧可以看到閃亮明滅的月光。

夜晚時分月亮東昇,在海水上面灑下許多點點的閃耀光芒,就是我說的粼粼波光啦。去年我住再吹涼風半夜被灑進的月光叫醒,亮亮的月光,很美。

我驚覺我早已忘記半夜還有月亮的存在,我們一直被都市的路燈所照耀,忘記黑夜時分的星斗和月色。

月光小棧前方有一大片海,距離有些遠,但四周沒別的建築物,所以和海很親近,有種相依相偎的感情。

一幢小屋是咖啡屋也是商店,裡面賣服飾和女性用品,很美很浪漫。至於小樓有日式房間的展覽和一樓的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展示,點咖啡,端來的是免洗杯的飲品,有些失望,但是又無奈,女妖老板娘可能怕客人帶走餐具,還是怕洗餐具?所以都是用免洗杯裝飲料。

我坐在一樓的藝品空間的檜木所雕的座椅中,一陣芳香包圍著我,我樂陶陶,對著日式開啟的門,看海,悠閒愜意,這樣定格在月光小棧的時光,我十二萬分願意。

喝著拿鐵吃著手工餅乾,一位婦人過來勸諫我們不可在此吃東西。問我們,你們可以在此吃東西嗎?我知道她在主持正義,以為我們是擅自在吃東西,是不守規定的不肖客人。

我拿起桌上老闆的免死金牌寫著,內用指定桌,請到櫃檯點餐。婦人才尷尬離去,我默默微笑著,真好,這位子竟然讓人以為是藝術作品,不能行在此逗留,哈哈,月光小棧的女妖真是幽默,在這裡混淆著限制與不限制之間游移。

月光小棧這咖啡屋真令我留戀,今天上午我在上班之際,一度把靈魂放在那小棧的座位區裡,看見海在那波動和閃閃。

煙火樹也很熾熱,我喜歡那棵樹的飽滿精神,比在嘉義生存得還好。這麼有力氣的樹應該要好好的疼惜她。

看去,綠島在那泅泳著,綠玉似的。浮在淺藍的太平洋水中,逍遙著。

註明:都蘭月光小棧在台11線約145.5公里處,在都蘭7-11後面(往北方向)的第一個閃黃燈上山,約3.5公里即到,沿路有指標可遵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736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