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一日京都車站建築現代感
2017/07/28 21:10:20瀏覽177|回應0|推薦2

每到春天櫻花開時,就是當季主要生活話題,台灣也會有一股賞櫻熱潮,自武陵農場到陽明山、阿里山、自家花園、路邊的,都能引人衝鋒陷陣一探。 

當然懂門道的是到京都賞櫻,沒到京都時,以為是到一處種滿櫻花的河邊或寺廟賞花,這次到訪京都之後,才知道京都是滿城櫻花樹,那櫻花樹不是直立式的樹幹,是垂謝狀,像柳樹般枝葉垂下長,垂到樹幹都被遮住,看不到樹幹,是附屬在樹幹上而飄飛散開的絲條。 

六角堂前的櫻花葉,盛夏了,垂得綠意盎然涼爽極了。 

第一次搭廉航,到第一航廈有紫色招牌的PEACH,櫃台前已有很多人排隊,樂航是專飛日本航線。 

搭的是MM022班次往關西機場,在等候的也有要到沖繩。行李送走後,上到海關,驗護照,然後到B37登機門。這個登機門比較偏遠,10:00開始登機,本來是09:15,因延誤10:40才起飛。 

中間因航道阻塞又等了約三十分鐘,飛關西要兩小時三十分鐘,晴朗好天,飛行順利。 

雲層下的海面船隻點點,到關西時是準時,日本時間下午兩點。 

依照書上所指示,領好行李出海關,關機場第二航廈冷冷清清,不須等候。日本海關要我們把行李打開,摸了摸夾層,看見我帶的京都旅行書,問我要玩幾天?我答京都四天大阪兩天,海關卻說京都四天大阪三天,也對。他以白晝算,我以住宿算。 

出去大廳是旅遊服務中心,有說中文服務,買了大阪一日遊券,那位男子說中文的口音很像台灣人。 

出第二航廈搭接駁車到第一航廈,車很快就來,約搭七分鐘,到第一航廈。照台灣所讀的資訊,上二樓走通道就到JR車站,到售票窗口買票,先排隊然後等。 

中文服務窗口很多,所以不會日文、英文都沒關係,買了ICOCA卡和特急HAKURA號到京都,是三點四十四分的車。月台在B區,走下月台,等車進站,456車廂是自由席,所以站在標示4 5 6月台等。

不久車到,上車,很開心,因為籌畫一個月的京都大阪行,自助也來玩了,太真實了。 

車子經過的景色很像台灣西部,房子一堆,車子停靠很少站,只到天王寺,新大阪,到京都75分鐘。 

到京都時也興奮不已,日本古都我也到了,那個春天賞櫻的聖地,我也足踏此地了。 

拍拍車站車廂月台,又往中央出口站前進,等我們出去時閘口的綠燈已沒了,所以直接把車票給站務員。 

走進車站,讚嘆連連,是新穎現代車站,有設計感,雖然沒有保留老車站,被罵到臭頭,美也時尚,鋼架的梁柱,讓車站像一件建築藝術品。 

台灣拆老車站建新車站就沒特色,只是水泥的,堅固點,論建築美,沒有。 

然後找旅館,地址在五條路口,走路去,站前是烏丸通,過斑馬線跟著人群一起湧,這感覺很棒。我只是一個念頭,買張機票,飛行,就走進京都的歷史現今交錯的空間裡。 

東本願寺離車站好近,東本願寺門已關閉,宏偉高聳的寺廟屋頂真是讓我很驚豔,這和台灣的小廟差很大。階梯上坐著許多西方遊客,他們有的坐著看遠處,有的低頭沉思,在歷經一千多年的古都中穿梭冥想,它們會在那個時空的靜定? 一隻鶴停駐在屋頂,我還以為是雕刻呢。

找旅館時因地址看不懂,加上京都沒有門牌,走到五條通由左邊一直找,結果沒有,才發現在對面,SAN CRANE HOTEL找到了。 

一位小姐在櫃台,有點害羞,後來一位先生出來替我辦入住手續,只要幾句英文就好,隨即上9樓,我們是901房,電梯旁,房間不大,人一人一張床,很舒適。 

浴室有空調,晚上洗衣服可以開乾燥,衣服快乾。還有夾襪子內衣的夾子。有咖啡茶包,熱水壺可以燒開水,以及有玻璃杯咖啡杯,設備不錯。 

放好行李我們就去京都車站逛,電扶梯有特色,像水瀑,一層一層隔開,每層樓都像積木一樣被切出來,還有一大片階梯,有LED燈裝飾,可以點出文句。 

還有舞台,開演唱會時坐在階梯上看,居高臨下,視野極廣。 

晚餐吃十樓的拉麵小路,一進去人好多。本要吃福德,後看錯店招牌,走錯吃到麵家,也不錯。一碗1200日圓,醬油口味,很鹹。有冰開水無限暢飲,還好。 

最後逛一下再走回館,京都車站前京都塔入夜點亮時,挺美的。 

我在走到京都車站時,在大樓像鏡子的樓面驀然看到紅光的京都塔很是驚艷,到京都第一天,很順利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736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