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明的歷史
2007/05/31 09:06:25瀏覽594|回應1|推薦40
有沒有人把史明那本「台灣人四百年史」看完,我沒有,只不過看了前頭的幾百頁。這本書比紅樓夢還厚,又沒有紅樓的趣味。當然,一定有人完全的看過。不能說這本書不好,他也用了相當的工夫來找史料,然後整理成一套他的史觀。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看了這書後一點點的感想,我覺得史明可能受到共產主義的影響滿深,所以,一些文句和整體的印象就是用一種鬥爭的觀點來緦結台灣的歷史。

也許,大多數的主張台獨並以史明的這本書當成台灣史根據的人沒有看到這些,或是也不在意這些。但是,其他只聽過這本書的人不會了解,史明的史觀是這個樣子的。

老實說,這只是小小的觀察,不登大雅,大家看看就算,不必太過認真。

(注:此書原為日文,台灣的蓬萊出版中文版,我是在市立圖書館借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994637

 回應文章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論斷
2007/06/07 10:21

可以分析的角度很多

單就立場而言

差異點即可有南北之遙

我們也正在寫歷史

寫的好不好

還是由後人評斷


就在這兒,我停止出走的念頭.....。

《左岸‧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