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原二二八
2007/10/13 05:39:48瀏覽520|回應3|推薦27
昨天看了這本書,加上一張dvd,書是市圖的,上頭印著「贈書」,看到最後,不支倒地。這本書和觀點,不同於三立新聞的或是民進黨的說法。

方才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發現自由時報就曾報導這書和dvd可能是中國贊助的。當然,這書的觀點會給人如此的印象,然而,我們不是聽了太多的一方面的說法嗎?歷史,可能真得脫離了這段歷史的人,才有可能冷靜的分析其間的脈絡。

我寧可相信,事實的真相不是這兩個不同的陣營所拿出來的,而可能是兩者都有,交錯的。這書不只是說到228,還說了日治時代一些現象,和「大話新聞」中每次拿出的幾乎一面倒的資訊相比,可說是對立。

有些事不是光聽人說,就可以得到真相的,很多真相,即使是在現場的人,也未必能完全的傳達,我們平常所碰到的種種事件,其實都可做為旁證,只有更多塊的拼圖碎片,或許才更能拼出一個接近真實的圖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295559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如同樓下說的!
2007/11/25 10:22
的確!如同樓下說的! 還原歷史的真相真的不容易! 加上情緒的操弄之後!就更加別想了! 民進黨或許就掌握了這樣的關鍵!? 不管是非!只有悲情! 不考慮環境因素!只有悲情導向! 可悲的是那些被政客利用的228家屬! 被利用仍不自知!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英九為台灣努力!
永久為台灣打拼!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7/10/29 06:57
不論多辛苦
真理都該平心靜氣的拼湊出來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整呈現歷史事件並不容易
2007/10/13 16:51

即使完全不帶偏見,不同思想背景的人根據手邊資料做出的解釋也可能大相逕庭。家祖父曾在日治與國府時期都做過基層公務員,假設以他所見所聞為準,不同陣營人士的說法都有部份真實,不同處有時只是角度有異而已。

以包容之心博採眾議,或許還可能接近真實;把歷史當做政治工具,真相不會愈辯愈明,只會愈攪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