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貴族
2010/10/28 01:33:53瀏覽525|回應2|推薦34
以往聽到這個詞,還覺得滿有理,可是,現實上未必盡然。

有位親戚,大我個幾歲,之前因為公家機關人員精簡,所以他的約聘職務就沒了,之後想考個公家考試,卻一直沒考上,沒工作,又不想做一些拋頭露面的工作,所以,只能在家窩著,還好有幾個親友,多多少少提供點經濟支援。

他自己先前買間房子自住,之前存的一些錢投進股市,被吃掉不少,大約手邊就剩這間房子了。如果有個「以房養老」的政策,可能,還可以混下去(當然,這個政策還沒有實施,而且還有些條件的限制)。

那麼,現在能如何?也只能是仍靠大家的幫忙了。

有聽說,他想把房子賣了,身邊可以有點錢,還能多少還給諸親好友,只是,現實上看,這房子的價值並不高,如果賣了,他要去住那裡,立刻成問題。所以,也可能只在考量的階段,不會付諸實施。

回頭再來說,所以有這「單身貴族」一詞,基本上應該是經濟許可,而且年紀不算太大,才稱得上,到了年事漸高,經濟有疑慮,那怎樣都「貴族」不起來了。

20140113註:去年這親戚考上了公家機關,雖不是很滿意,但至少這幾年可以不必靠其他人贊助,也是不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54147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族
2010/11/21 17:04

既然您的朋友自己都養不活了

當然就無法稱為單身貴族

所謂貴族就是有錢有閒

但他有些好高騖遠  寧願不做事

靠親朋接濟也不是常久之計

最好自己去找個事做

比較有保障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11-23 00:09 回覆:
所謂的人生,不能全然託付給人。

獨角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單身貴族].......
2010/11/14 02:10

就是必須符合二項條件才能成立:單身且貴族是也.....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11-23 00:08 回覆:
您說的完全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