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par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arda
2008/01/03 19:51:09瀏覽2541|回應2|推薦7

  很多故事都是從一個小人物開始,而這小人物往往看似平凡無奇,卻有著足以改變命運的能力,「穿著parda的惡魔」,是有關於一個完全不懂時尚文化的女生-安德莉亞,在進入一家時尚雜誌工作後,蛻變成老闆米蘭達手下最得意的助手的歷程,進而成為一個有著米蘭達影子的化身。

  第一次踏入Runway這個時尚雜誌公司,安德莉亞的眼裡看到一些身材纖細的女生,每天只會踩著卡卡卡 的高跟鞋,展示她們為時尚的犧牲成果,她並不以為意,用這種的態度,她面對時尚界的伊麗莎白女皇-米蘭達,應徵這份千千萬萬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米蘭達的私人助理,不知作風冷酷無比的米蘭達到底是看上安德莉亞哪一點,竟然讓她應徵到這份神聖工作。

  不管如何,安潔莉亞只是把這份工作當成轉行大報社的跳板,並沒有視為一份真正的工作,但米蘭達咄咄逼人的態度和同事的冷嘲熱諷,安潔莉亞的自尊心開始作祟,不想被大家看扁,更不想當菜鳥,於是小安求助於雜誌公司裡的設計師,徹底改頭換面,隔天,那穿著廉價衣物、平底鞋的菜鳥第二助理,消失了,從那天起 公司裡誕生了一名舉手投足間充滿時尚流行氣息的專業助理,她卻沒發現,靈魂早就從雙腳穿上名牌鞋的瞬間,出賣了自己。信念跟時尚相較之下,到底有多廉價?  到底有多卑賤? 家人、愛情、朋友 所以屬於過去的世界,都因工作,一份曾經叱之以鼻的工作,而棄之如敝屣,安潔莉亞的生命將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大家就自己租片子來看吧! 還是要留一點發現真相的樂趣給各位。

時尚是種毒

  無可否認,時尚一種劇毒,一旦沾上,便會一點一滴把你啃蝕殆盡,等到時候太遲,想要後悔,你已一無所有,換句話說,這只是種變向的迷信,時尚流行趨勢幾時成了救贖生命、身分地位的信仰? 「蒙古人西征」,打破了貴族和平民間的階級;「資訊革命」 讓平民有機會賺大錢,用能力換取身分,但何時名牌開始象徵另一個社會階級?二十一世紀的新貴族,迫使中產階級或是低產階級,用一切代價換取成為貴族的名義,商業炒作的結果只是造成更多社會問題,無論是誰,我都想奉勸一句:時尚,是種有錢人才玩的起的遊戲,沒有本錢就不要輕易加入這場遊戲,如果你不是身來就在這場遊戲裡打轉,就一輩子也別踏入那個世界,跨入的下場,不是為社會負責,就是為自己的道德負責,你有辦法承擔嗎?

定義時尚

  我只是個旁觀者,看著一堆瘋子在電視、報紙、網路上的缺乏理智行徑,令我無法理解,時尚,到底該怎麼定義? 設計師稱他們的作品為當代傑作、新時代的高貴藝術,我的定義是膚淺的文明藝術,根本就是錢堆出來的理念,用以區分社會階層。 上流社會?這只不過是給自己封的虛幻爵位。

PS.這是少數電影翻拍的比原著小說還好的代表作,如果看了電影,就別浪費時間看小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504520

 回應文章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9 12:43

我學設計但不表示我的生活建立在時尚唷!!

面對時尚如果是那種想追求名利面子的心態,

那種就不是真的很好~

我是覺得看個人心態問題啦^^"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1-30 18:54 回覆:
哈 說的也是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1/28 00:50

這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裡頭的女主角也是我愛的@@女演員之一

^^~我個人認為時尚的定義有多方面的角度思考

看用怎樣的角度去看"它",時尚是種藝術,也可以只是種消費品奢侈品。

時尚往往在現在的社會中可以帶動經濟,也讓不同的時空有個不同的變化,

不會讓不同的時間停留同樣的東西而讓一切都不改變。

如果適當的去欣賞我覺得是不錯的^^,但過度的話可能就大有問題@@。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1-28 21:04 回覆:

同意你的看法

不過你是設計界的人

你的生活基本上就建築在時尚上 不是嗎?

時尚是凡人玩不起的遊戲

帶動經濟的另一面 是價值觀和道德的淪陷

或許 這東西真的是一體兩面

但受益和受害的比例是否成反比?

這是值得探討的... ...

(我最喜歡的女演員是琪拉奈特莉和瑞斯薇斯朋! 不過她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