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野仙蹤相關外傳電影-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Tin man)
2008/07/04 18:03:24瀏覽5141|回應0|推薦3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電影,莫過於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1939年,Judy Garland主演的版本, 說不清楚自己到底看了幾萬次,但到今日仍深信是這部電影,帶我繼續做夢的動力,既使少了心、勇氣、或是腦,只要永不放棄,夢想就有機會成真,隨後那些愛作夢的大人們,拍攝起以綠野仙蹤為核心主軸的系列相關電影,亦如雨後春筍般奇異衍生出許許多多精采絕倫的故事,在此,不免想跟大家分享一部前年的片子"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Tin man)。

綠野仙蹤 

 本居住在堪薩斯州(Kansas)的桃樂絲(Dorothy Gale)及其愛狗托托(toto),因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而來到了奧茲王國,並奇蹟似的壓死邪惡的東方女巫,為奧茲國人除一害,桃樂絲莫名奇妙的成為救世主,但東方女巫一死,她腳上的魔法紅鞋落入桃樂絲手中,東方女巫的另一名比她更邪惡更狡詐的姐妹--西方女巫,一定不會就此散罷甘休,攻打奧茲王國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奧茲國巫師無能為力的請求這名天降而來的救星,拯救他們,幫助他們脫離苦海,「請沿著那條黃磚路,你會找到邪惡女巫,並拯救翡翠城。」桃樂絲看在巫師答應她,事成之後,必定送她返家的份上,接受任務。在旅途中,桃樂絲結識了錫人、稻草人、以及獅子,四人都為了自己缺少的東西奮鬥,一同向那未知的黃磚路盡頭前進..... .... 

綠野仙蹤之奇幻王國(Tin man)

  看改編版童話故事的趣味莫過於挑戰你對故事的熟悉程度,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看了不下萬遍的「綠野仙蹤」,想必你將會從這部片中,找到許多樂趣。

  不過這次故事主角可不是桃樂絲,而是女餐廳服務生狄姬(Digi),噩夢不斷的她,接獲不明女子的奇怪預告,預告不久將會有一場強烈的颶風,不料颶風果真出現,並將她帶到奧茲國(Oz),身邊還伴隨著可透視思想的原始人和硬脾氣的當地警察,以及一個沒有大腦的罪犯。憑藉著一些片段的記憶影像,狄姬開始摸索這個陌生卻似曾相似的奇域,揭開陳封的過去,讓她發現自己竟貴為奧茲國公主,但詭異的是身為公主的她,卻被現今奧茲國的主人,也是女術士追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奧茲國的主人稱呼狄姬為妹妹,卻恨不得殺之而痛快?  聽聞握有拯救奧茲國的關鍵-綠翡翠藏身於灰色姬爾,而什麼是灰色姬爾? 綠翡翠究竟具有什麼魔力讓女術士著迷不已? 這一切的謎,將在狄姬回溯過往記憶的旅途解開... ...

故事新說的角色配對

   片名Tin man取的很有意思,錫人缺心,或許人都需要一點良心、一點愛,才能讓奧茲國免於陷入黑暗的危機,可以透視思想的原始人,在其中扮演了另一種型態的獅子,不是無法抵抗惡勢力,而是沒有勇氣,缺半個大腦的罪犯,其實是奧茲國的國務大臣,暗喻沒腦卻喜歡帶來歡笑的稻草人,而家庭教師則是變形人,可變形為小狗狗-- 托托(Toto) ,至於邪惡的女巫則附身在長公主身上,荼毒人間,看到這邊還缺什麼角色呢?  桃樂絲,對吧! 仔細推敲,狄姬(Digi)、灰色姬爾(Grey Gale) 和桃樂絲(Dorothy Gale) 就可發現啦! 不賣關子了,片子最後的關鍵就是狄姬就是桃樂絲的直系後裔,取名狄姬,也是為了紀念她,取名字和姓氏的第一個字母,這樣一來綠野仙蹤的角色即全員到齊。

到這樣我就不便多說了,但願大家會提起興致,看看這部有趣的電影,發揮大家來找碴的功力,找找他的機關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99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