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YA驚悚恐怖片
2007/11/29 22:47:27瀏覽2076|回應1|推薦3

  所謂的驚悚恐怖片,也有分為很多類型,像是鬼片、校園驚悚片、生物恐怖片、疾病恐怖片... ...等等,無論是什麼樣的片子,多少都要有一些基本邏輯性和劇情,才稱的上是電影。在看過這麼多鬼片後,我真的說不出幾個同時具有邏輯性和劇情的鬼片,中間雖然被嚇的很過癮,但結局總草草了事,因果關係也交代的不清不楚,所以你今天不會看到我推薦或介紹鬼片,以後也不會。這次我要講的是校園YA驚悚片,這是有內容也有劇情的片種,不會只是被嚇的很過癮,還能體驗到層層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什麼是校園YA驚悚片? 就讓我來做個介紹和特色比較吧!

 

1.不知名的演員

  你這輩子很可能不會在別的片子,再度看到這些演員,多數都是新生代演員,初出茅廬的菜鳥們,雖然各各俊男美女,但多因詮釋不出個人特色,最終被時代所淘汰。十幾、二十歲的演員,正好能表達出年輕生命對死亡的無知與恐懼,也是校園YA驚悚片的重點,另一方面,這類片子為了降低成本,知名度不高的新新演員,正好是他們物色的對象。

  基本上校園驚悚片就可以說是披薩式的電影,如果查不到你看的校園驚悚片片名,不要太難過,這絕對是正常的,至於演員名,你就放棄吧。

2.女性電影?

如果是愛情片,敘事的角度往往是男女主角雙方的,而戲份也差不多重,但在校園驚悚片中,敘事角度往往是從主角方向去看,就算有男女主角,其中一者的戲份也會比另一者少(多)很多,有趣的地方是這種片,多數都是"女"主角戲份重,男主角基本上就是配角,為襯托女主角對謀殺案一一發生時,勇於面對的決心而存在。 

  連續殺人犯也由女生飾演,強烈展現出女性對事情計畫上的細心,她們像是蜘蛛,慢慢織著網,悄悄等待獵物上門,獵物上勾後,進行摧殘、折磨(有些電影有這種片段) 她們就是這樣的病態心理。 

3.尋求正義庇祐的殺人心態

  比較起德州電鋸殺人狂等血腥又不講道理的恐怖片,校園驚悚片,是很講道理的 ,至少邪惡不會沒道理的根深蒂固藏在基因裡,每一個殺人犯的殺人動機,皆是人性基本的弱點,生命中的致命傷痛,讓他們把厭惡轉化為行動力,佔有慾太強、忌妒心太重、報復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 在一切歸於終點,他們還是不死心,堅持自己的立場和出發點是情有可原的,甚至視為一種正義,但這種扭曲的正義,只是一種說服良心的藉口,讓自己雙手沾滿鮮血之際,還能安慰自己,如何在夜深人靜時,心安理得的入眠,這般行徑一如死亡筆記本中,夜神月心態,一種既可憐又可悲的人。 

  以下推薦兩部不錯的驚悚校園片-「辣手美眉」&「惡狼ID」,很多我以前看過的片,真的連片名都查不到,太冷門了,所以只好先介紹這兩部。「辣手美眉」,最近在HBO熱映中,有興趣的可以到HBO網站,查時間表收看,而「惡狼ID」,也是HBO播的片,只不過最近不是強檔,所以得再等等啦! 其實我沒看過,但一直期待著,據說是部絕對值得一看的電影,還有一點,喜歡邦喬飛的樂迷,可以在惡狼ID一片中,欣賞到主唱的演技喔!

辣手美眉

亞瑞恩到東岸一家高級的鄉村俱樂部工作,而這裡有一個由富家子弟組成的小團體,他們當中似乎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一開始亞瑞恩似乎不太能融入這種生活,但認識了小團體的頭頭布蘭妮後,在她的帶領下開始懂得如何”享受人生”。不過當布蘭妮的男友麥特對亞瑞恩產生遐想後,布蘭妮豈能坐視男友被搶,便展現她可怕的手段,讓亞瑞恩的生活一下次從天堂掉到地獄,這群富家子弟狠起心來有如豺狼虎豹,為了保住團體的秘密和維持現狀可以不計任何代價,甚至除掉這位最新的成員也在所不惜。

惡狼ID

八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貴族學校學生,以惡作劇的心態在網路上虛構,並散佈一則名為「惡狼」的連續殺人狂新聞………..誰知謊言突然成真,參與其中的人開始一個接著一個被這原本不存在的「惡狼」殘殺。恐懼,就此蔓延……..誰也不知道,下一個被追殺的,會不會是自己? 因操行不良被退學的紈褲子弟歐文‧馬修(朱利安‧墨瑞斯 Julian Morris)來到一間名為「西湖預備學校」的貴族高中就讀。才剛入學,歐文就跟學校裡一個名為「謠言俱樂部」的地下社團混熟,並結識聰明美麗、鬼點子一堆的達姬…

以上電影內容擷取自HBO

備註:這篇文章打的我真累,居然打了三次才完成,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的無奈和用心。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411005

 回應文章

Cha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你這看看
2008/03/03 17:52

我感覺得出你的用心......文章好長啊......

最近看的人頭蠱是恐怖+愛情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3-04 21:13 回覆:

謝謝阿 我那時真的打的很累 連當機三次 真是"哭笑不得 走的理由竟然先假設"XD 哈 你哪天打的影評來看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