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於貓
2012/07/08 02:20:26瀏覽504|回應0|推薦10

 

我的凝視躲在貓的凝視之後,之於一隻貓,我猜想牠應該鎮日都懶洋洋地躺臥在蒸騰的街上,我自己對於貓並沒有太多的喜好,但是我卻認識了許多愛貓成痴的人士,比如我有一位朋友為了拍攝貓而遠赴希臘的某個小島,比如我有一位道號貓小姐的朋友曾經出版了一本關於貓的插畫集,也因為他們,所以我對於貓日漸有了情感,我偶爾也會看看貓的眼神,人們總說貓自己以為是神,關於這點我是有點同意的,畢竟以慧詰或是狡猾或是機靈恐怕都難以描繪出貓的品行,古埃及人不是也將貓視為一種神聖的動物,可見在遠古時期,貓在歷史裡便佔有一席之地。

 

或者簡單言之,貓之於貓或許也有禪的意境,比如這隻凝視鴿子的貓,C’est La Vie!我猜牠心中當時的OS或許就是這樣,至於禪的意境?我知道我又離題了,我之所以這麼寫下其實是為了呼應布列松的說法,至於貓,我甚至認為牠的境界還高過於布列松與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uhung&aid=660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