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5
2005/05/20 11:18:14瀏覽275|回應0|推薦1


 

吳修女坐在病床邊,輕輕地拂去蕭翎臉頰上錯放的髮絲,她蒼白的臉龐著實令人心疼,卻又氣的緊,怎麼會如此不愛惜自己的生命,輕易的就放棄。

 

蕭翎眼睛微微地眨動,好似有千斤頂壓著似的,好累。

 

『妳終於醒了,醒了就好。』修女激動的抱著蕭翎,聲音都哽咽起來了。

 

『修女,我怎麼了?妳怎麼哭了?這裡是哪裡?』一連串的問題,問的是修女一頭霧水。

 

『妳這傻孩子,什麼不學,跟人家學自殺!』

 

『妳是嫌修女日子過得太清閒,還是我心臟強啊!』修女真是不鳴則已,一開口就把蕭翎罵得狗血淋頭。倒是蕭翎才剛醒過來,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自殺!我哪有自殺啊?』

 

『我只是喝了點酒,吃了幾顆安眠藥罷了!』蕭翎總算找到一點頭緒。

 

『妳沒自殺?昨晚我打電話給妳的時候,妳咿咿喔喔的,突然蹦一聲,就聽不到聲音。』要不是吳修女剛好想到早上要蕭翎帶小智去學校,她真的不敢想像她是不是就這樣離開了。

 

『可能是我喝醉了,安眠藥吃太多顆了吧!』蕭翎舉起手想摸一下頭,她的頭好痛。

 

『怎麼了?頭痛嗎?腫了一個包當然痛囉。』

 

『看妳下次還敢不敢喝酒,還有安眠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別再吃了。』

 

『對了,妳一個女孩子家的住在店裡也危險,還是搬來院裡吧。』

 

修女決定把蕭翎放在身邊好就近照顧,雖然這次不是她存心想自殺,但也實在太危險了。報上也常說人想不開其實都只是一瞬間,只要當時有人在身邊傾聽、開導,就不會做傻事了。

 

『不用了,妳知道我不愛喝酒的,不會有下一次了。』過慣一個人生活的日子,蕭翎還真不習慣與人同住。更何況她知道自己孤僻的個性,不是很多人受得了,就算別人可以接受,她自個兒也受不了別人吵鬧的聲音。

 

人就是這麼矛盾,孤獨的時候想念人群吵雜的聲音;熱鬧的時候就又想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將眾人摒除在外。

 

修女無私、真誠的關懷,她是知道的,心裡也很感動。這在高樓林立的都市裡幾乎找不到。水泥叢林討生活的人,每天急急忙忙投入聲聲色色的紅塵裡,誰也顧不得誰。你跌倒、你碰撞,誰會伸出一雙手,握著你、拉你一把。更別提情色的迷人,到處充滿誘惑與陷阱,也許可以掌控自己不掉入洪流,但怎能期盼別人也同你一樣?即使那個人是與你肌膚之親的枕邊人。

 

『妳魂飄到哪去了?還是搬來和我住吧!我一個人孤單的很,那些小蘿蔔頭只會讓我頭痛。』修女使出苦肉計囉!

 

『啊!我頭好痛唷,修女,我快痛死了!』蕭翎更狠,以身體做威脅。

 

修女目瞪口呆的看著蕭翎,這ㄚ頭,真是被她打敗了,沒關係,只好下次再換個理由說服她。

 

兩個女人就這樣心裡各懷鬼胎,這可不是都市裡害人的耍心機,而是單純、善良人性施與受的拉鋸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