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8
2005/05/20 11:20:50瀏覽222|回應0|推薦2


 

這一天出太陽了!

 

蕭翎在札記上寫著:

  『太陽公公終於忍不住還是出來露臉了,因為他實在捨不得,捨不得我們這群可愛的孩子,捨不得讓那晶瑩剔透地小雨滴專美於前。

  展開最美的笑容,讓我們看他潔白光茫四射的牙齒,呵~一點也不怕讓人發現他的蛀牙。』

 

關上電腦,蕭翎選了一件韓國式的高腰咖啡色背心裙,搭配白色小蝴蝶袖的短上衣,整個人看起來既浪漫又可愛。她決定等一下要去探望吳修女,這一陣子著實讓修女為她操了不少心,真是難為她了,碰上自己這個任性的怪胎。

 

『小珍--早啊!』

 

『啊!翎姐..早安。』正在擦拭玻璃窗的小珍一下子被蕭翎嚇了一跳,瞪大了眼,看一下蕭翎,又望著外面的天空,心裡想:『出太陽了!』

 

『妳今天還好嗎?』小珍不安的問著。

 

『很好啊!妳怎麼了?一臉獃獃相,昨晚去約會了吧!』

 

看蕭翎居然跟自己開起玩笑,小珍心裡的石頭放下了,真的雨過天青了吧!自從翎姐聖誕節出事到現在,整個氣氛就盪到最低點,從沒見過翎姐那副模樣。她總是開開心心的,從來就沒見她向人抱怨什麼?或哭訴什麼?她給人的總是一個笑臉,煩惱似乎從來沒有找過她,直到現在小珍還不敢相信翎姐會自殺。

 

『哪有啊!我是被妳嚇到的耶,我去看看,天是不是要下紅雨了?』小珍也開起蕭翎的玩笑,她想蕭翎應該沒事了。

 

『哇..妳皮癢喔!』

 

『不跟妳玩了,罰妳今天把所有的貨盤點一次。』

 

『我去吳修女那裡,有事再CALL我,OK

 

不理會小珍一副苦瓜臉的樣子,也不等她有機會抗議,蕭翎牽起放在店外的腳踏車,哼著小曲就往德蘭騎去。

 

『姐姐,姐姐....。』小智一看見蕭翎就跑過來抱住她,嘴裡興奮地喊叫著。

 

正在做彌撒的吳修女,一聽見小智的喊叫聲,抬起頭來看到蕭翎,眼睛瞪的大大,也急忙站起來往外頭走去,她忘了向主「阿門!」

 

『妳捨得來看我了嗎?』吳修女看到一臉陽光在蕭翎的雙頰,放心地對她揶揄著。

 

『哇--誰說人家是來看妳的,我是來找最可愛的小智。小智你說對不對啊?』蕭翎一邊回修女的話,一邊似乎要驗證似的,兩手掐住小智粉嫩、稚氣的臉蛋。小智又笑又躲,用力一掙急忙逃離蕭翎的魔掌。

 

『人家小智才不要妳,他怕死了唷!』修女看著他們倆,也笑著開起蕭翎的玩笑。

 

『修女,這些日子真是麻煩妳了,對不起。』收拾起不正經的態度,蕭翎紅著臉、羞赧地向修女說著。

 

修女拉起蕭翎的手,摟著她,眼眶已是泛紅,嘴裡直說著:『傻孩子,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蕭翎淚水撲簌簌滾落頰邊,用力的回抱著修女。很久了,很久沒有人像修女這樣真心的關心自己。甚至連自己的媽媽似乎也沒有這樣抱過自己,至少記憶中小學四年級之後,她就脫離媽媽的懷抱了。

 

修女從白色衣袍裡拿出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拭著蕭翎臉上的淚水,她甚至忘了自己也是滿臉的淚水。蕭翎也舉起手,用衣袖幫修女擦著。

 

一旁樹下站著的神父,抬起頭來看了天空一眼,沒有向蕭翎打招呼,就又回到教堂裡。

 

『傻孩子,別再擦了,衣服都髒掉了。』修女一手抓住蕭翎在臉上的手,一手還是不停地幫她擦拭那像自來水的淚珠。

 

『嗯..修女,我想請妳幫我一件事。』蕭翎哽咽地說道。實在是哭的太盡性了,聲音都啞了。

 

『什麼事?』

 

『我過兩天要到馬來西亞玩幾天,妳有空的時候幫我照顧一下店舖和小珍。』

 

蕭翎終於還是決定出去走走,希望這一次自己能真正的換個心情,找回以往的自己。

 

『出去玩一玩也好,妳放心,我會去幫妳看著。』修女對蕭翎包容的回答著。

 

『對了,準備什麼時候出去?一路上要小心。』修女又打開她那婆婆媽媽的善良本性,開始嘮叨的叮嚀著。

 

蕭翎看著修女,笑容在臉上盪漾開來,這就是她的修女,像媽媽一樣。她在心裡發誓:『我一定要好好的活著,為了自己,為了修女。』

 

倆個人就一邊聊著出國的事情,一邊往教堂裡走去。

 

外頭的陽光像是夏日的豔麗,這個冬季快結束了吧!春天應該就快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