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選擇愛
2007/04/04 11:29:03瀏覽957|回應1|推薦5

巷子口7-11前停了兩台重型機車,男男與女女在那兒嘻嘻哈哈玩鬧著。一個身形高挑挽著髮髻的女人,停住腳步靜靜地望著他們,似乎沉封以久的回憶,有如黎明前的黑幕緩緩地被揭起,她看見多年前的自己,那段曾經年少無憂強說愁的日子。


*******************

 

高三那年一直就讀女校的小女生,因為同學的介紹認識了她國中的男同學,一群很會玩的男生,那應該是小女生第一次與男生有接觸吧。每到星期六的晚上,他們就聚在一間MTV,像是現在的PUB吧!星期六會有幾個喜歡玩樂器的男生上台表演,他們全都是高中或大專生,十點多就開始討論要去那裡夜遊,一群人十幾個浩浩蕩蕩的騎著重型機車,往嘉南的山區一路狂飆。

  山裡的夜好黑、風好涼。伴著飛快的車速,躲在男孩背後的小女生,有些害怕,有點刺激。在學校扮演好學生的她,第一次嚐到當個壞小孩的感覺,似乎也還不錯!其實夜遊可是經過媽媽的同意,媽媽很開放嗎?『喔….NO!』應該說是她平常表現良好。在別人眼中或許是壞學生的他們,小女生全帶回家給媽媽過目。說真的他們只是愛玩一點,沒有做什麼壞事呀!媽媽是相信他們的,連老師都知道小女生會有節制的自在玩耍。

  當了一年的飛仔女,她心裡想:「我人緣也還不錯啊!」怎麼就沒遇到一個喜歡我和我喜歡的男生呢?看著別人都雙雙對對,總是有些許的惆悵,故事結束了嗎?還沒唷…………

 

各自鳥獸散的一年後,遠離家鄉的飛仔男回來了,帶著深邃憂鬱的眼神回來,打扮的像是紀宏仁的酷模樣回來了。一年前來不及蹦出來的火花,突然冒出滿天小星星,啊~淪陷了!一切都不同了,身邊圍繞的男生不見了,好同學也疏遠了。怪她重色輕友嗎?不是,別誤會!身邊的男生是因為覺得朋友馬子不可追,身邊的女同學不見是因為,暗戀的人愛上別人了。哎,又是一場老掉牙的愛情故事。

  之後的一年,在甜蜜的眼淚中度過,小男生遠離家鄉唸書,小女生苦守寒窯,一場年少清純的PUBBY LOVE開始.... 

*******************

 

  由於家裡生變,快樂自在的小女生在家鄉從溫室的花朵變成路邊的小花,小男生無力承擔這突來的變化,小男生只能盡己之能陪在小女生的身邊。

  小女生開始嚐試自己生活,所幸身邊的朋友與同學在年少單純的世界裡,不吝提出援手。她並不孤單,只是感到寂寞;她不難過,只是好想回到溫室。小男生依然在外地,他們倆個依舊過著兩地相思,心靈相依的日子。

  一年又一年,小男生去當兵了!依然是兩地遙想的生活,小女生搭著車子,每個星期六從台中到高雄去探望過著軍旅生活的男生,還是在甜蜜的眼淚中度過兩年。

  兩年沒有老掉牙的兵變情節,小女生守著這段PUBBY LOVE,她身邊工作上的男同事,並不看好他們這段愛情。小男生的媽媽嫌棄小女生複雜的家庭背景,她認為小男生應該努力再深造,創造自己的事業,尋找更好的女子。男同事殷情的示好與等待,沒有動搖她對這段感情的堅持,小男生對愛情的專一,小女孩是完全信任的。她不會變,也不能變,這是他們從未說出口的承諾。

  在一個小小的寶島,他們未曾在同一個城市裡度過,除了當初相識高三的那一年,從認識開始,八年來小男生與小女生一直都無緣相守相依。小男生歷經就學、當兵,退伍再唸書、工作,每當小女生追隨小男生到一個地方,小男生就剛好遇到蛻變的轉化。小女生追隨的好不辛苦,現實生活的壓力,逼的她不得不成長,不得不獨立。小女生長大了,她變成女孩了,不再頂著""-這個年少無知地光環,她必須對自己負責任,小男生變成女孩展翅飛翔下的那朵雲彩。

 

*******************

 

  女孩努力地在事業上工作與學習,她白天上班,晚上唸書,用盡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她心裡只有一個目標,她想重建以前的那間溫室。只是這一次她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母親和姐姐。無可諱言的這也是她底心的一個夢想,她想找回小時候的那個家,仍想當小時候那朵溫室裡的小花,因為她一個人過的好累。

  小男生一直在心靈上支持著女孩,他看著女孩在人生事業上不停地蛻變,不停地成長。從她一張又一張不同職稱的名片上,他替她高興,也有說不出的壓力,他只能告訴自己趕快完成學業,找到一份好工作,發揮自己所長,好好地創造事業,期求在實際生活上幫助女孩多一些,也想追上她.但是無情的兩年軍中生活,這一切可還來得及?

  一次又一次現實生活挫折中的歷練,女孩覺得自己幾乎淹沒在人與人利益衝突的洪流中,她不想再做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好多人告訴她,不要再一直想著過去,應該努力開創屬於自己未來的家,以前的那個家是回不來了。一切都不一樣了,變了!是啊,變的不同了,沒有男女主角的家,又能揀回什麼?面對的是終日哀怨自憐的母親,像隻八爪蜘蛛結了一個牢不可破的網,讓她喘不過氣來,以往那個開放的媽媽不同了,也不見了。

  小男孩幼稚不成熟的未來夢想,似乎永遠有唸不完的書,連朋友都問她,他到底想唸到什麼時候啊!她回答不出來,因為連他自個兒可能也沒有答案吧!兩地的距離從高速公路的哩程數字上是可以算的出來,兩顆心的呢?這些年來經過老天爺安排不同的紅塵俗世洗禮,這又豈是一把尺能度量,怕他也撐不住她的天空吧!她不想一直當他第二個媽媽,好累?女孩好想有一個爸爸,可以為她擋住外面的風風雨雨和熾烈的豔陽。

  八年的光陰,從相識、相知到相惜,有淚水、有甜蜜、有爭吵、有掙扎...有很多很多,就在一個小小的斗室,藉由電話線兩個話筒,劃下句點的開始。女孩沒有哭,因為她累的哭不出來,這段感情用掉她人生最精彩的歲月,她應該比誰都不捨啊!但分手是她提出來的,她有什麼資格落淚,被辜負的人不是她,她甚至不知道這麼做是對還是錯?她還能有幾個八年,可以跟他守寡的老母親奮戰,她是沒有氣力了,真的沒有了。她只有一句話:『對不起!我沒有力氣再繼續打這場戰了。』


*******************

 

  女人輕輕地拭去眼角滑落的淚水,雖然對往日的男孩早已沒有情和愛的懷念,但留在自己肚子上的刻痕,卻無時無刻的提醒著自己,有個無辜的小生命曾經被犧牲,像把利刃似的刺穿回憶的傷口。沒有怨懟、沒有後悔,只是人生如果能夠重來一次,她會選擇寫下不一樣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 , 香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目標而奮鬥
2007/07/12 14:25

有人習慣過著漫無目標的生活,那樣的生活比較沒有壓力,但是隨著年歲的

增長,責任會慢慢地加深,我們會發現自己已不是單一的自己,而是變

成“我們”,但是時光已不讓我們回到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少年,我們應

該找到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目標,否則會內耗掉自己的精力,人生,則白來

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