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貝旅行札記---第一步總是很難踏出呢!
2007/03/27 16:24:04瀏覽1011|回應1|推薦0

 

一早就下著雨,對於獅子座的貝貝來說,真不是一個適合外出行動的好日子。

 

『貝貝,不准妳再找任何理由當藉口。』

 

尋尋又覓覓,她心裡一直想要在社福團體工作。不是為名、不是為利,只因為在那裡可以看到許多身心障礙的人,他們為生命努力不懈,全心全意地想走出自己的路,努力當所謂正常人口中的「一般人」。貝貝在那裡可以跟他們一起努力,忘記命運也會玩笑的對她有所作弄。工作不再只是為了賺錢,她在那裡會開心。

 

今天約了兩個工作要面試,早上是家中醫院,下午是一個社福團體。貝貝心裡想:「唉呀,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呢,再說早上這個工作也不是頂喜歡的。」

 

『貝貝乖乖的,妳一定要踏出第一步唷!』

 

看著屋子裡牆壁上的掛鐘,再抬頭望著外面絲絲落雨,不像以往精心的打扮,隨意挑了件上衣搭配牛仔褲,她終於出門了。開著車子的貝貝給它有點小迷路了,就像天使不白目就不叫天使一樣,貝貝是個標準的路癡。一進去中醫院,貝貝像個小偷似的努力觀察周遭環境,上了二樓花150元掛號。中醫師嘮叨地唸著從小到大一成不變地說詞,貝貝心裡想,難道醫生都是一成不變的嗎?一個個兒都了無「心」意又毫無創意。當完偵探後貝貝上了五樓行政辦公室,「接招吧!我來了。」

 

『貝貝今天很棒喔!』

 

外面的雨看起來沒有想停歇的樣子,這樣的天氣適合做什麼呢?

 

砌壺花茶,打開音樂網,學學白居易也來個「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寫寫東西,舒緩一下心情唄。

 

在幾番天人交戰之下,勉為其難地穿起雨衣,騎著摩托車,半淋著雨去面對今天的第二場戰鬥。她一開始和那個理事長唇槍舌劍似的談論會務推展和社團運作模式,爾後又談笑風聲似的和人家談論起自己過往得意的豐功偉業。

 

貝貝心裡很清楚,其實今天並沒有以往的用心,只不過她要努力地出發,踏出這一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天使來囉 ~ ^-^...
2007/03/27 20:17

我跟上帝老大說情..

請祂賜給你無窮的勇氣............

加油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