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7
2005/05/20 11:20:02瀏覽310|回應0|推薦1


 

從醫院回到家已經兩天,蕭翎婉拒吳修女和神父一切善意的邀約,她不想見人,也不想說話。

 

小珍還是每天來開店鋪的門,六點蕭翎就下樓來接班。淡淡的笑容依舊掛在她消瘦的雙頰,只是少了親切的問候。一到晚上蕭翎就縮回自己的殼裡,不在意任何人的眼光。

 

蕭翎躲在鋪子裡的小閣樓,不到三坪的空間,這就是她現在蟹居的殼。桌上一台電腦,那是她與外界盡情說話的通路。

 

『我越來越不想說話了。』蕭翎十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打下這句話。

 

『我想..妳該出去走走會比較好。』電腦螢幕上出現這行話,一位署名Eric

 

『是嗎?我已經逃到沒有地方躲了,還能去哪裡?』螢幕上Rita回應,那是蕭翎在網路上的化名。

 

『不要在臺灣嘛,可以到國外啊!』Eric沒有多想什麼就對Rita建議。

 

神奇的網路啊!互不相識的兩方,憑藉著一條電話線,不用聲音,只用文字,卻可化解一個人封閉的心。沒有負擔、沒有責任,只因在現實世界裡誰也不認識誰。

 

『國外?似乎可以考慮看看~~^O^~~!!』Rita有點心動的回應Eric

 

『只是去哪裡好呢?』Rita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日本不錯啊!我去過,很美。』Eric一見自己的建議被採納,也就更熱心的回應。

 

『你到底去過那些國家?』Rita好奇的問著Eric

 

『嗯..那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啦。』

 

工作?Rita充滿好奇和羨慕,什麼工作可以周遊列國,真好!『你是做什麼工作?這麼好,還可以四處趴趴走。』

 

『這...不好說耶,sorry!』Eric既猶豫又充滿歉意的回答。

 

雖然倆個人在網路上還蠻聊得來,畢竟還不到交心的程度,更何況上網,對自己來說只是排解無聊的時光,Eric還是決定有所保留。

 

『沒關係,不方便說就算了。』Rita雖然對Eric的有所保留不是很愉快,還是禮貌性的回答,本來嘛,只不過是網路罷了!

 

『我怕冷,現在日本一定凍死人了,還是找個暖和一點的地方好了。』Rita聰明地避開剛才的尷尬,她真想打自己的大嘴巴,沒事問什麼嘛,人家又不當自己是朋友。

 

『馬來西亞的蘭卡威如何,妳可以去住Pelangi Beach Resort,那裡不錯,很美唷!』Eric也順著Rita轉了話題。

 

『東南亞喔,倒是不錯的建議耶!我去找找資料。』Rita真正的考慮一下可行性。

 

『我這裡有蘭卡威和Pelangi Beach Resort的資料,等一下mail給妳。』

 

『好啊!』

 

『一點多,很晚了,你明天還要上班,該休息了。』

 

Rita看了一下牆壁上的掛鐘,雖然自己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但難保Eric不是,所以善解人意的向Eric提醒。

 

『妳那裡已經一點多了嗎?妳是該休息了!』

 

蕭翎看著電腦螢幕上Eric打出來的訊息,『我這裡?』他不住臺灣嗎?她的心裡又多了一個問號。Eric的工作?他住哪裡?這次蕭翎聰明的壓抑自己的好奇心。

 

『我要休息了,明天見。』Rita打完這句訊息後,不等Eric回應就關掉ICQ的視窗。她不喜歡傻傻地等人回應,就只為了一句『Bye~~』。

 

關掉對話視窗的蕭翎並未離開電腦桌,她將搜尋引擎轉至KIMO,認真的找起蘭卡威的資料。

 

YOU GOT MAIL!』電腦喇叭突然傳出聲音,倒是嚇了蕭翎一跳,夜真的深了。

 

打開郵件信箱,是Eric寄來的資料。蕭翎心裡突然覺得甜甜的,『他對我還蠻熱心的呢?』

 

蕭翎這一晚是帶著久違的笑容入夢,不是白天應付式的微笑,而是一種屬於冬夜裡的陽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