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3
2005/05/16 10:23:46瀏覽235|回應0|推薦2


 

蕭翎拉下小鋪的鐵門,一步一步地爬上階梯,回過頭看著下面黑漆的一片,黑竟是那麼的可怕、那麼的孤單,不再是往日的浪漫。打開牆角邊那盞昏黃的立燈,拉開窗邊藍色的羅幔窗簾,『哎...』深深的嘆了口氣。

 

蜷縮在沙發裡,姜育恆滄桑、沙啞的聲音訴說著一段愛情故事,呆滯的雙眼看著茶几上的煙灰缸,一如飛機上那緩緩飄過的白雲,剎時又迷漫了雙眼。

 

『我喜歡流浪,揹著小包包一站過一站,我上輩子一定是個吉普賽女郎。』蕭翎靠在他溫暖的胸膛訴說著她的夢想。

 

『以後一起去流浪,我不會讓妳再孤單一個人。』他用有力的臂膀緊緊抱住蕭翎,給了她這輩子最美麗的承諾。

 

蕭翎著迷地凝望著他,黑色的瞳眸不由地迷上霧氣,一直以來盤踞在心頭的孤寂,他竟然懂得。她靜靜地聽他的呼吸聲,數著他的心跳,記住他不經意鎖起的眉宇,糾緊她每縷纖維的神經。蕭翎渴切地回抱著,他的體溫證明他的存在。

 

他自然地環住蕭翎顫抖的身軀,下顎摩挲著她柔順的烏絲。『怎麼在發抖?冷嗎?』

 

『我怕,怕老天爺將我的幸福收回去。』

 

蕭翎望了一眼早已燃燒殆盡的煙蒂,喀喳一聲,重新點起一根煙,猛力的吸了一口,再用更多的力氣吐出,煙霧霎時迷濛於整個空氣。老天爺終究還是收回不屬於她的幸福。

 

『媽媽,我好想您,告訴我,該怎樣才能擺脫他。』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要像以前一樣的瀟洒。』

 

『媽媽....。』

 

蕭翎的臉上深嵌著痛苦和被背叛的淒楚,喝點酒吧!人家不是說一醉能解千愁嗎?

 

Vodka嗆鼻的味道讓蕭翎皺起眉頭,她最討厭酒的味道了,但就這麼一次,讓今晚醉一回好了,她不想再要一個不能眠的夜。

 

早已習慣寂寞滋味的蕭翎凝望著窗外,站在這裡,隱約能聽到對街人家屋裡的笑鬧聲,那是家的聲音。而這個屋內除了令人泫然喻涕的音樂之外,什麼都沒有,這裡不是一個家。

 

蕭翎捧著酒杯走到鏡台前,想像著電視上演的劇情,是用這種姿勢喝,對吧!她一口接著一口,酒雖然又嗆又苦,但卻是怎麼樣也比不上她心裡的悽苦。

 

牆上布穀鳥短促的一聲,提醒了渾沌蕭翎,明天還得去辦貨呢!『奇怪!』為什麼喝了酒還是睡不著?打開化妝檯的抽屜,她和著手上的酒吞了幾顆安眠藥。

 

和著衣平躺在床上,她的頭愈來愈昏沈,是藥效發作了吧,她想。迷濛中她看見舒涵。

 

『舒涵,妳怎麼來了?妳在那裡好嗎?』

 

『我知道,妳耐不住寂寞了,對不對?』蕭翎對著空氣喃喃自語。

 

『小玲說妳有去找她耶!妳把她嚇死了。』

 

『妳說什麼?妳要接我去那裡玩。』

 

『.......。』

 

蕭翎終於抵擋不住酒和安眠藥雙重的發作,眼就這樣闔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