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1
2005/05/16 10:22:03瀏覽318|回應0|推薦2


 

曾以為愛是不需要承諾,哪裡知道原來愛人之間的承諾如鏡花水般,轉眼隨風而逝。是自己忘了把心上鎖,還是...上輩子欠了債。

 

小小心心的呵護著,盼望自己能成為他心中唯一停駐的永遠,最後才發覺,原來那個女人並不是她,而他只是一隻南下避冬的候鳥。

 

長夜   怔忡   沉淪

 

簷下雀鳥頻頻竊語

訴說一段又一段淒迷的故事

證明            來過

         

天際無邊   蒼芎無盡

任遨遊    任飄蕩

掛礙著什麼   放低一切吧

 

縷縷炊煙   才嫋裊   又斷

    暮天裡不成字的寒雁

瞥見時似有

轉眼又復消散

   更遠   化入遠山

 

輕謂   一聲   奈何

 

  擱下筆,蕭翎看著窗外滴落的雨,天空下著雨,心裡也下著雨,臉上是乾的。是無言的痛,無痕的淚吧!既然已流不出淚,就讓外面的雨水替代吧!

 

  望著牆角邊的腳踏車,蕭翎猶豫了一下還是騎上出門。他曾說過不可以騎腳踏車,肉包鐵太危險了。現在沒有他,危不危險也就不重要了。

 

  一路來到種福禪寺,蕭翎拾階而上。點起三柱香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

 

  『菩薩我曾問過,他是否是我今生命定的真命天子。』

 

  『是您告訴我他是的。』

 

  『現在我和他分開了,是您對我們的考驗嗎?』

 

  『他還會再回到我的身邊嗎?』

 

  『如果會的話請您給我一個聖筊。』

 

  蕭翎緊閉雙眼誠惶誠恐地擲筊,喀拉兩聲,睜開雙眼一看,是一個蓋杯,她的眼眶已是泛紅。

 

  『觀世音菩薩,請您告訴我,教我怎麼做?他才會回到我身邊。』

 

  『求您給我一個指引好嗎?』

 

  蕭翎不死心的求助菩薩,一遍又一遍的擲筊,終於得了三個聖杯,求到一張籤詩。

 

『一重江水一重山 誰知此去路又難

任他改變終不過 是非終久未得安』

 

孟姜女送寒衣哭倒萬里長城,蕭翎往下再看註解,婚姻不宜,阻礙重重。再也忍不住任淚水奪眶而出。向菩薩再三禮拜答謝後,失魂落魄地又騎上腳踏車。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才告訴她這條路難走。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捉弄她。當初是菩薩說的,他會陪蕭翎一生一世,會娶她,會是一對恩愛的夫妻。怎麼現在全都變了樣?

 

淋著雨,任淚水狂洩。蕭翎獨自一個人在山湖村的小路上,一面騎著車,一面嚎啕。她的心裡想,躲到這裡就是為了要斬斷見他的念頭,可到底還是忘不了。

 

『老天爺啊!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走出去。』蕭翎在心中大聲地吶喊。

 

今天所有的一切,在她的歲月中將留下難以磨滅的傷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