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翎-14
2005/05/16 10:25:31瀏覽319|回應0|推薦2


 

『主啊!請為看不到未來的﹐沒有希望的人祈禱。蕭翎需要天主的關懷﹐她沒有依靠﹐陷入絕望之中,請你幫助她,阿門。』兩手緊握住十字架的吳修女,此時只能向主祈求祂的幫助。

 

『神父、吳修女,蕭小姐應該是吃了太多的安眠藥,我看必須趕緊送她到大醫院。』寶山鎮上醫療設備沒有都市裡的完善,鎮上民安診所黃智顯院長如此建議。

 

『我已經聯絡耕莘仁慈分院的醫師,黃醫生就麻煩你先幫做初步的救護。』神父一看到化妝臺上的安眠藥,就先打電話給仁慈醫院的高偉鈞主任。

 

救護車的聲音劃破小鎮的安寧,吳修女一手握著十字架,一手緊抓著蕭翎的手,時間分分秒秒宛如幾個世紀般漫長難熬。

 

『答應修女妳一定會熬得過這一關,妳還有大好人生等著。』惶恐至極的吳修女頭一遭感到溺水般的無助。

 

『妳說要幫我照顧那群小蘿蔔頭的,還說要幫我做件美麗的衣服,妳怎麼可以都忘記?』

 

『妳這個笨蛋,情路難走,修女還不是熬過來了,妳怎能就這樣放棄自己。』因為蕭翎,吳修女也憶起年輕時的情關,不禁淚如雨下,不知道是為蕭翎還是自己?

 

『修女,妳別太擔心,已經到湖口了,我們就快到醫院。』

 

『是啊!修女,我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撐得過去。』兩位隨車的醫護人員安慰著吳修女,望了一眼躺在擔架上的蕭翎,心裡想的是同一件事,又是一個為情自殺的女子。

 

到了醫院門口,高偉鈞主任早已守候在急診室。

 

『快-快準備洗HD,miss劉,妳測量一下血壓、脈搏、呼吸、體溫。

 

『神父,吳修女,你們幫她辦理住院手續,和一些住院用得到的東西,剩下的交給我處理吧!』高醫生向神父緊握了一下手,表示不會有事,要相信他。

 

『糟了,我不知道如何填寫蕭翎的住院單,怎麼辦?』

 

『我從沒問過她的家人,這下子該通知誰好呢?』

 

吳修女這時才注意到自己是不是太忽略蕭翎了,自以為是的給她療傷的空間,卻沒想到她是多麼需要別人的呵護和陪伴,自己真的錯了,錯在以為蕭翎該是堅強的。

 

『先填上教會的資料吧!一切我來擔保。』神父一肩挑起責任,他不是沒想到如果有意外的後果,社會、道德的輿論,只是現在救人為先吧!

 

『蕭翎加油!修女會在這一直陪著妳、等著妳。』吳修女望著急救房的門,心裡默默地為她祈禱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yea&aid=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