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華麗一族」:華麗內外1-3集感想
2007/04/14 21:19:09瀏覽2453|回應3|推薦9
   為了爭取家庭恢復應有的秩序,木村拓哉一把推開了鈴木京香
,又挨了父親一巴掌;氣極敗壞的程度,以木村拓哉開著車在神戶
大街急駛的車速來形容,「華麗一族」的情調跟一般日劇真的很不
同。
  由於正在看小說版的「華麗一族」,厚厚的上中下三卷,編劇要
以十集電視劇來演完,看到第三集,我很佩服編劇的功力,扼要地
摘錄出重點;更厲害的是復古的場景,像是第三集木村鐵平坐著沉
思的噴水池,其實就是東京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園,但幾秒的公園全
景呈現時,並沒有看到附近的高樓大廈,可見後製的用心,阪神銀
行的職員營業大廳是台北的台灣銀行,外觀是上海的舊匯豐銀行大
樓,玄關又跑到日本的神奈川縣廳側面入口,光是找景應該就費了
很大的功夫。
  不要說我是木村迷,我真的覺得撐住這部戲的是木村拓哉,他的
聽到舊情人被相子逼走的憤怒,跑到東京大學念書實習的工場、看
到學生時代住處信箱上,貼著自己名字的名牌仍在時迷人微笑,都
讓我覺得一代大明星對戲劇的重要性;網路上對飾演木村父親的北
大路欣也有許多好評,但不知道是不是受限於剛出場的劇情,至少
前三集都讓我覺得他演得很兇,下眼線畫得跟韓劇「再見生先」的
童星小尹,都有過黑的感覺,唯有在送玩具汽車給外孫的剎那,露
出了慈祥的笑容。
  最讓我讚嘆的是每一集出現的特別嘉賓,像是第一集裡,演飯店
大廳經理的佐野史郎,第三集演拼業績導致心臟病發作的池田分行
店長田山涼成,他們出現的鏡頭不多,卻演出了生動的性格;田山
涼成在日劇「白色巨塔」裡,飾演被財前醫生草率開刀而亡的便當
店老闆,日本媒體形容他是山崎豐子作品電視劇的關鍵人物。
  僅管角色很多,仲村徹的表現是最突出,也最貼近小說中形容美
馬皮膚白、神經質而敏感、言語犀利,柳葉敏郎的角色顯然會跟他
在日劇「大搜查線」與織田裕二的互動截然不同。
  「白色巨塔」裡的財前岳父西田敏行,這回在「華麗一族」也是
百分之百支持女婿的好岳父,我很喜歡他在第三集裡對木村鐵平說
:「與其讓耍弄權謀,工於心計的人控制這個世界,我希望能看到你
勝出。」戲才演到第三集,我真的喜歡上這個值得看熱鬧,也可以看
門道的作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8948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事是無法改變的
2007/05/01 11:08
就算刪掉我的回覆,還是改變不了木村走下坡的困境!

美少女歐巴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JK
2007/04/16 11:08
你沒有開放留言,只有在此感謝你的推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5 22:53

是的,
每天的守候演出成了最近的樂趣
雖然是沉重的議題,但看來一點都不覺得細碎、枯燥^^

一起,看到最後吧^^

也期待你更精闢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