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帕運的向陽精神
2021/08/27 14:03:27瀏覽183|回應0|推薦0
沒有孩子的我,總是被孩子打動❤️

    帕運開幕式的表演節目裡,

主演「單翼小飛機」的13歲輪椅少女和合由依,以及用假肢手臂拉小提琴🎻的伊藤真波深深打動我心。

     再困難也向著陽光☀️仰望吧❤️

     這是我今天刊登在聯合報民意論壇版的文章。

     

🍀🍀🍀東京帕運的向陽精神

2021-08-27 02:51 聯合報 / 李淑娟/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日本


東京帕運廿四日晚揭幕,開幕典禮被喻為充滿「吉卜力」感的空港物語,緊扣大會主題「We Have Wings」,得到比東奧開幕式更高評價,勵志向陽精神,值得回味。


主演「單翼小飛機」單元的十三歲女孩和合由依,由於先天雙腳和左手都無法自由活動,但憑著豐富表情與動作,征服所有觀眾,宛如宮崎駿動畫世界人物真實再現;目前就讀國二的她,用生活、行動證明身障依然能活出光亮。日本媒體報導,她成功演出後激動大哭,國際帕委會盛讚和合由依是新巨星。

    


在「單翼小飛機」出現的殘障小提琴家伊藤真波,曾代表日本參加二○○八北京帕運、一二倫敦帕運游泳競賽,當她以假肢手臂拉小提琴畫面登場,無疑以行動鼓舞所有遇挫折的徬徨心靈,她也是日本第一位義肢護理師。


帕運委員會配合東京帕運提出「We The 15」活動,為身心障礙者爭取平權;帕委會主席帕森斯在開幕致詞指出:帕運最大意義是證明人類有無限可能,人與人的差異不該帶來岐視,必須創造人人有機會的社會,「只有你們可以決定自己是誰」。


在台灣,媒體與大眾對帕運重視程度,不如奧運熱烈,但適逢疫情趨緩開學之際,除了持續防疫,也不妨籍由帕運的競技與演出,指引學子:所謂成功人生,並不只是金錢、名氣、外在條件出色;即使身障,依然能找出自我風格,活出獨一無二物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