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再見先生」:理想的戀愛
2007/04/03 10:49:02瀏覽1770|回應2|推薦8

 常常因為正在看的戲劇,修改腦海中理想戀愛方式的檔案,
韓劇「再見先生」是我最近著迷的戲劇,細心又敏感的男主
角,配上充滿熱情又粗心的女主角;女主角當苦力搬了一大

盆玫瑰走過半條街,原來是男主角送給自己的禮物,安排心上

人當空降部隊,還保證要把對方培育成人才,讓我這種平凡女

,明知生活中絕對不會遇見這樣的男人,也會乖乖守在電視機

前,一集一集看下去。
    飾演女主角崔鈴茵的李寶英,某些角度有幾分神似松隆子,
網路上的戲迷說安在旭是「韓劇界的木村拓哉」,但我更佩服
編劇,把通俗的愛情故事編得無比流暢,男女主角的對白時有
幽默的妙筆,像是以「扯來扯去」形容戀愛,暱稱對方為「扯

蛋」「乘法表」,一起吃午飯時,直接了當的女主角,會神來一筆

說:「我們各自吃完以後,接個吻怎麼樣?」男友吃不完的湯麵 ,

女主角毫不矜持地端過來喝個精光,感性的浪漫外,還有許多爆

笑點, 男主角在愛的波瀾中,告訴女主角:「不要隨便放棄自己

的自尊」真是一句愛的箴言。
  我的朋友說,現在台灣沒有瓊瑤、沒有成年人的感情戲,所
以才有這麼多韓劇迷;女人不管到了幾歲,都有一個說出或沒
說出口愛情夢,「再見先生」是一場理想的戀愛,當然男主角如
果身體健康,就更完美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867444

 回應文章

美少女歐巴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會愛情戲的功力
2007/04/05 11:07
我看過的韓劇不多,通常是超紅的才看,但這齣真的讓我見識到他們對都會愛情戲掌握催淚,感性,爆笑的功力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先生
2007/04/05 03:16

“不要隨便放棄自己的自尊”這句話我是在廣告中看到的,很喜歡這句話呢!

這齣戲和朱蒙我是轉著看,因為吸引我的都不是全部,但又各有讓人想看的地方。兩個類型代表了韓劇的不同面向之一,也可以看到在製作上的獨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