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片「多羅羅‧天下之戰」:妻夫木聰柴崎幸娛樂佳作
2007/03/16 22:24:53瀏覽2806|回應4|推薦8
  走進電影院之前,我必須承認完全是為了「多羅羅‧天下之戰」
在日本的高話題慕名而來,但是電影才拉開序幕沒多久,原著手塚
治蟲的想像力,加上編導的說故事能力,很快就把人拉進「多羅羅
」的世界,流暢又充滿娛樂性的鋪陳,讓人心甘情願期待續集登場

  妻夫木聰和柴崎幸這對銀幕情侶,應該是繼木村拓哉和松隆子之
後,日本演藝圈最令觀眾感到氣味投合的搭檔,兩人在日劇「Orange
Days」裡的默契,延續到古裝版的「多羅羅」更加成熟;對演慣純
情男的妻夫木聰而言,本片不但是他從影以來的第一部動作片,也
讓人發現他廣闊的潛能,特別是在片子前段時,俊美又冷靜的臉部
線條,讓人目不轉睛注視他所飾演的神秘「百鬼丸」登場,加上程
小東明快的武打指導,讓大俠妻夫木聰展現了不同的風貌,
 柴崎幸扮演機靈、敏捷又心地柔軟善良的多羅羅,兩大主角就挺
起了強韌的核心,還有一路斬妖除魔時的配樂,以及琵琶法師帶來
的禪意與笑點,幕前幕後的表現,都帶領了日片電影技術進入新紀
元。劇情中的緊張橋段,應該也會讓初交往或剛吵架的情侶,在
電影院裡手牽手。
  慾望、魔咒、憎恨、包容、野心,無數戲劇愛用的題材,「多羅
羅」融合得十分高明,中井貴一扮演為求一統天下,不惜跟魔神交
換未出生兒子四十八個器官的父親,對照於醫術高明的養父原田芳
雄,以超越礦世的想像,為渴望求生的棄嬰做出了得以生存下去的
器官,像是人間天平兩端的野心和良心。
  僅管只是娛樂片,結尾卻不只是妖魔除盡,而是愛與希望帶來的
豁然開朗,柴崎幸在日劇「Good Luck」、「Orange Days」都演倔強
女生,這回扮流浪的小偷,不論是串場說書、被噴得一臉是血的目
瞪口呆、打鬥戲的賣力跟文戲中的仗義直言,都證明她是實力派的
好演員。
  「多羅羅」讓我看到日本電影出色的製作能力,以及更上層樓的
妻夫木聰跟柴崎幸。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8213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5 22:58
我對妻木的印象
是從水男孩開始
先看了改編後的日劇
好熱血的男孩子們!
再來找到水男孩的dvd觀看^__^

很特別的男孩子


其實看到多羅羅的介紹,
讓我更想找手塚治虫的原著來看
想像力呀~
奔馳在那麼多年前
真的很了不起呢^__^

美少女歐巴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妻夫木聰到電影院報到
2007/03/19 15:42

kilin

   為了妻夫木聰,一定得到電影院報到

  希望我是日本人

   是兩部妻夫木聰的電影在台上映,不過劇情類型很不同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3/19 09:49

我也想去看

之前PS2有出這款遊戲

題材真的很特別

妻夫最近好像有兩部日劇在台灣準備上演

另外一部是淚光閃閃

好像也很不賴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衝著這點就要去看!
2007/03/19 09:49
一出生就要交出48個器官......這孩子,一定很堅強....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