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太陽之歌」:今年夏天要到湘南海岸!
2007/05/14 16:10:01瀏覽2425|回應5|推薦8
 日劇「太陽之歌」一開場,充滿夏日活力的江之電、江之島、歡樂
的湘南海岸盡入眼底,讓人幾乎要忘了這是一齣輕悲劇。
  僅管女主角澤尻英龍華罹患了難以抵抗紫外線的病,編劇卻成功地
安排只能在黑夜活動的她,像灰姑娘搶在午夜十二點魔咒消失之前,
趕在日出前衝回家的美麗情景,讓人與病爭時間的無奈也變得浪漫,
加上澤尻英龍華與山田孝之,都是外型與實力兼具的新生代偶像,使
得整齣戲充滿了賞心悅目的感受。
  串場演出的海之家老闆竹中直人、甜心美女小林麻央、「花癡妹駕到
」貝琪,只要一出現就充滿了愉快的綜藝味,剛在前一檔「Hero」苦戀
松隆子的勝村政信,搖身一變慈祥的好爸爸也十分稱職,連小鎮的榎戶
醫生都很像「心靈捕手」,堅強的配角陣容,像是各式的音符把戲變得更
多彩多姿。
  要潤扮演的金牌製作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樣穿著黑衣黑長褲,居
然讓我想起日劇「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的金城武,而且這個製
作人的角色,要比「熟女拉警報」的飯店小開更適合要潤;但我覺得最
訝異的,是老覺得演女主角好友的美紀很面熟,上網一查她竟然就是日
劇「流星花園」的壞心櫻子,她瘦小臉的努力很成功耶!
  本劇在日本播映時,澤尻英龍華以劇中人雨音薰之名出CD也獲得肯
定,「太陽之歌」跟電影「午夜的陽光」去年在日本推出所獲得的迴響,
被年初的「日經娛樂」雜誌列為去年度的影視焦點之一;劇集才在台灣
播出了兩集,就讓人見識到通俗、流暢、真情兼具的日本劇偶像劇功力。
  但讓我最激盪的,還是湘南海岸的風光,忍不住翻出2003年尋訪濱
崎步海之家的照片,今年夏天如果要東京遊玩,不要忘了搭著江之電,
去江之島玩一玩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play&aid=9588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歌聲
2007/05/18 16:18

薰的歌聲

我 猜是把我從房間吸引出來的關鍵^__^

編劇很棒,沉重的病症在劇情之內,常常會不意的被忽略
一點一點加入新的東西
讓故事變得更生動

我想聽她唱歌吶^__^


美少女歐巴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空去湘南海邊玩吧!
2007/05/17 14:37

希望我是日本人

     既然想當日本人,夏天一定要去湘南海邊玩,從搭電車起,就有很多準備去玩的年輕人同車,還有許多有趣的海之家,黃昏的落日很美麗,別忘了去江之島的神社拜拜喔

 akila717

    雨音薰的薰如何?我覺得女孩子叫薰很好聽

電視兒童tv

   你家的日本台花花的?快換系統吧!這樣當電視兒童少很多樂趣耶!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5/17 00:18

日劇總是把海邊拍的好美

總覺得...

海不像海

有種說不出的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
2007/05/16 16:53

很夏天的標題,哈哈,對於即將來臨的夏天真是應景

最近日文基礎班的課程告一段落了

準備往下一階段邁進,老師希望大家有個日文名字

我正在發愁取不出日文名字呢,上網來走走就看到你啦,哈,靈光一現

如果有不錯的女生名字,能不能方便給個建議呢  ??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文章標題都下的很好!
2007/05/16 11:50
我也想去湘南,不過是因為香港作家林詠琛的《雨色之男》,看了你寫的,還蠻想看《太陽之歌》的,可惜我家的緯來雪花片片哪>_<